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利好世界经济(国际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2023-02-14 16:49:47
A+A- |举报纠错

  1月8日起,中国将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数天之后,当我结束亚洲之行返回欧洲时,在机场和酒店多次听到有人用中文交谈——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已经抵达欧洲。我很高兴,又可以见到来自中国的老朋友和商业伙伴了。

  1月中旬,我参加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23年年会。中方在年会上的发言备受关注,并被广泛地分析解读。很多与会代表在互动交流中都表示,中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将给世界经济运行带来积极影响。

  对话与合作至关重要。随着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商务旅行将变得更加便捷,经贸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也将快速恢复。面对面交流对于建立和加强商务联系非常重要,当下尤其如此。对于从事欧中经贸合作的人士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是加强联系,拜访重要合作伙伴并巩固信任关系,这需要大家加大投入、相互理解、保持耐心。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全方位的,签证业务以及航空、酒店等行业恢复到常态都需要一个过程。

  瑞中经济协会非常欢迎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相信这会为世界经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瑞士企业的中国业务将随之得到加强,企业管理团队将前往中国讨论未来发展。目前,协会和中国合作伙伴已经重启线下交流,讨论2023年如何落实好双方的经贸合作规划,以及发掘新的商业合作机会。这些沟通讨论有助于加强瑞中经济联系,拓宽双方经贸交流渠道,为瑞中企业提供双向的贸易便利。

  2023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瑞中经贸关系不断提升,将为双方经济发展提供助力,为双方合作的参与者带来更多实惠。

  (作者为瑞中经济协会主席)

分享到: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