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生物医药

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培训会在苏州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3-30 16:43: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30日讯 为全面促进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学习先进地市的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经验,根据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工作安排,3月29日-30日,在苏州举办生物医药产业培训,邀请业内专家解读招商引资思路与产业发展趋势,更好地对标先进找差距、交流学习促提升。烟台各关联区市分管负责人及产业链承接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此次产业培训。

2

3

  根据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的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谭克良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目前生物医药产业招商的工作重点和突破难点,带着问题学,带着目标学,做到以致用,全面提升专业化、市场化产业链招商能力水平。尽快熟悉掌握产业基本情况、未来趋势、国家政策和相关领域及企业的状况,深入分析各细分领域的真正所需,从“一枝独大”转向“全面开花”,加快上下游产业链发挥集聚效应,同时对招商引资工作作动员部署。

1

  2022年苏州生物医药产业规模领跑全国,产业综合竞争力名列全国第一,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标城市之一,培训会特邀请苏州科技城管委会原副主任、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王国荣围绕如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及产业园管理运营经验,分享了许多成功招商案例,在做好聚力攻项目、提效优服务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指导性思路;为了更好地谋划产业发展蓝图,特邀请北京艾德摩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彭思颖就医药产业发展的内外环境,对国内外新药研究开发现状、我国新药研究开发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作出动态分析,在产业投资模式、出台药物创新相关政策等方面给予若干建议。

4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会人员进行观摩及招商实训,实地参观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参加中国医药创新与投资大会,从营商环境、园区建设、人才政策、创新研发等方面推介了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整体情况,现场布置展示全市产业招商引资政策及“1+3+X”关联园区产业规划布局、优秀企业成果,对接了部分省内外医药企业、金融投资机构,搭建起合作交流的桥梁。经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理论与实践感悟颇丰,以此为契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立足已有特色产业优势,积极发展产业合伙人,明确下步招引方向和措施,争取引进更多优质项目落地烟台,为冲刺“万亿之城”做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