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健委新闻

在门诊挂号、拿药和抽血检测,能否报销?

来源:胶东在线  2023-05-26 12:37:5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问题编号为1207031的网民留言咨询:麻烦问一下职工参保人员,在烟台山医院东院门诊挂号、拿药和抽血检测,不是慢性病,费用可以报销吗?有没有起付线?如果可以,需要什么手续?在哪儿报销?

  市医保局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参保职工在普通门诊定点医疗机构发生门诊医疗费用,只要符合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及医疗服务设施目录(目录信息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烟台市医疗保障局”点击—“医保服务”—“办事大厅”—“我要查询”—“医保目录”查询或登录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官方网站点击“公共服务”—“个人服务”—“服务目录”—“医保目录”)相关规定的费用,均可按规定纳入职工普通门诊结算。烟台山医院的门诊起付标准800元,当年普通门诊符合医保政策规定的费用累计达到800元后,符合医保规定的普通门诊医疗费纳入结算,支付比例为55%。退休人员在上述基础上提高5个百分点。您可在烟台山医院通过自助机缴费时选择职工普通门诊报销直接办理或到烟台山医院医保窗口进行上传。谢谢。

分享到: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