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勿以“疝”小而不为烟台山医院肝胆胰外科精益求精做“疝”事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1-18 10:47:3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通讯员 栾秀玲 张国杰)疝,俗称“疝气”“小肠串气”,常见于60岁以上老人,多发于腹股沟区、脐部周围和外科手术切口处,烟台山医院东院肝胆胰外科主任杨松竹介绍说,疝的典型表现为当患者咳嗽或用力时,疝出现;平躺或用手按压后可消失。由于其位置比较特殊,很多患者对此难以启齿,也有不少人认为疝不影响什么,只是个小毛病。殊不知,如果不及时治疗,疝囊会越长越大,增加手术治疗难度。如果发生疝嵌顿,易导致肠绞窄、肠坏死,甚至有致命危险。

  “要做到患者安全、恢复快、复发率低、并发症少,在麻醉方式、手术方式、选用适宜的修补材料等方面有很多组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患者的具体情况。”杨松竹主任强调,开放手术和腔镜术式都是腹股沟疝理想的治疗手段,开放术式简单快捷,局部麻醉扩大了手术适应症,是经济实惠的选择;腹腔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创伤小,全麻下患者无不适感,术后患者疼痛轻,恢复相对较快。至于适合哪种手术,医生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最终由患者根据自身情况和专业建议选择具体术式。

  据悉,烟台山医院肝胆胰外科前身为普外二科,专业治疝二十多年,解除了众多疝病患者的难言之隐。烟台山医院专家提醒市民,若发现身体有疝,应尽早就医,在身体状况相对较好时及早手术,早发现早治疗。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