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视频丨大医烟台山“医”路走过不凡岁月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2-07 16:04: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4日讯(记者 孙宗顺 栾雪)人生像一场征途,坎坷在所难免。深陷困境,他们也曾迷茫,渺小又无力。回顾刚刚过去的2020年,每个人都在生活的泥沼中挣扎。现实虽然残忍,但是我们依旧拼尽全力地去生活。

  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他们的故事。

  1

王旭光

  她叫王旭光,护士。原本是想锻炼一下,主动请缨从保健科调至急诊科,结果新岗位的艰苦和忙乱超乎想象。一开始的不适应,让她上班时焦头烂额,下班又肠痉挛。

  不退缩,一切从零开始学!一年后急诊科新人王旭光被评为优秀护士。2003年非典期间,她主动承担起一位“超敏性血管炎剥脱性皮炎”病人特护任务。连续3个夜晚为患者清洁张力性水泡以及血便,防范感染引起“败血症”最终换来患者康复。

  谈及自己的职业,王旭光满脸自豪地说,“我觉得这份职业是需要有人做的,是值得去做的,只要可以帮助到别人,这件事就是有意义的。”36年来她始终怀着感恩之心让护理生涯绽放异彩。

  2

孙涛

  他是孙涛,骨科医生。24年来,手术时常暴露于X射线中,他深知其中职业风险。2017年医院引进手术机器人,但依赖于仅有的3名机器人工程师。工程师远在北京总部,这些尖端设备难以物尽其用。孙涛亲赴器械总部学习手术程序编写,组织科内40余人全部参与培训。

  烟台山医院每一个骨科医生,既是大夫又是工程师,打破了机器人手术需要临床医生工程师共同参与模式。

  他说,唯有热爱才能坚持,患者的康复是他坚定从医之路的最大动力。

  3

王静杰

  他是王静杰,健康扶贫医疗队长。烟台-巫山两地东西扶贫协作,健康扶贫义不容辞。巫山县中医院技术力量薄弱、器械匮乏、多年来脊柱外科手术零开台。患者若不能及早科学治疗,极易因病返贫。这些,都让支医队长王静杰寸步难行。

  健康扶贫“遇到问题 解决问题”。王静杰自制手术枕,半年内开展脊柱外科手术38台;他为当地百姓送去健康,义诊足迹遍布巫山县26个乡镇;他开展“鲁师带渝徒”3年培训计划,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他建立规范门诊,设立急诊绿色通道,扭转复杂骨科手术只能转院局面。

  他为当地医疗能力建设倾尽全力。

  4

崔金鹏

  他是崔金鹏,检验技师。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检测初期,核酸提取全靠人工,一次检测时间长达6小时。与新冠病毒短兵相接,崔金鹏知道“每个步骤必须万分谨慎,稍有差池便是生死较量。”

  正月里20天内,崔金鹏和同事检测样本800多份。随着新设备引进,团队扩充,日检测能力高达4500份。

  烟台山医院检验科在区域疫情防控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5

林生

  他是林生,援鄂医疗队员。没有穿脱防护服经验、两天后便要收治病人、两层橡胶手套触感全无、护目镜布满水汽遮挡视线、4小时连轴转心率达到120…….这让林生身体达到极限。

  在极限中生出挑战极限的斗志。林生和团队夙兴夜寐,弥日累夜,并肩作战,10个小时60张床位病人全部收满,1天内组建18张床位的重症监护病房,中西医结合救治135位病人包含52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将他们从死神手中拉回人间。

  他白衣为甲驰援武汉,救治病人不忘初心。

  踏平了坎坷,我们知道了白衣天使意味着什么,肩负着什么。

  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这让我们无畏前行。

  160年来我们迎难而上,因为那是守护生命的必经之路!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