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好消息!烟台市《出生医学证明》可以线上办理啦!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08 12:22: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7日讯(通讯员 刘咏梅)5月1日起,我市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宝爸宝妈关注“健康烟台服务号”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就可以申领。

  一、申请对象

  在山东省烟台市具有助产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分娩的、首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亲和母亲。

  二、申领方式

  1.微信关注“健康烟台服务号”,通过“医疗服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进行线上办理。

图片1图片2
图片3

  2.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3.快递资费按照邮政速递部门有关规定执行,线上办理完成后在线支付费用。

  三、受理机构

  烟台市具有签发出生医学证明资质的签发机构。

  四、办理时限

  1.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2.快递:一般2个工作日内发放。(邮寄时间不计算在内)

  五、注意事项

  1.宝宝出生的医疗保健机构需完成分娩信息直报后,才能实现《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

  2.无法人脸识别认证网上申领的情形:①外籍人士②台湾同胞③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港澳同胞或华侨④其它特殊无法刷脸认证的情形。

  3.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暂不支持第三姓。

  4.新生儿姓名需使用国务院2013年8月19日公布的《统一规范汉字表》中的汉字填写,不得使用汉语拼音、字母、数字和其他符号。

  5.新生儿落户前,请勿私自裁切副页,避免无法落户。请妥善保管,不得塑封和私自涂改。

  6.换发和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网上申办。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