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护士节! “烟台山” 白衣天使的坚守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5-12 14:38:2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邬勇)心有猛虎,细嗅蔷薇。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在烟台山医院南院骨外科、全科医学一科,在东院急诊科……一切如往日一样,处处是“白衣天使”忙里忙外的美丽身影。她,她们,在普通的岗位上散发着微光,驱走恐惧和黑暗,给生命点燃希望,给生活以美好。

  中医护理、彰显风采,她是护理领域的拓荒者

1

  “我们科室开展的六个项目有耳穴贴压技术、放血疗法技术、埋针技术、脐灸技术、穴位贴敷及TDP烤灯技术。”几十年来,烟台山医院南院骨外科护士长王培芹始终紧紧围绕夯实基础护理技能、提高患者满意度开展工作。她深知中医护理的特色优势,在继承、发扬传统中医特色护理理论及操作技术的基础上,打造中医护理病房,充分挖掘中医食疗、养生康复在防病治病中的优势,结合骨外科快速康复理念,实施中西医结合护理,发挥护理在“治未病”及康复护理中的优势,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111_副本

  “病人康复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王培芹最朴素的追求。从事护理工作33年来,她曾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带教老师,优秀护士长,被市政府授予“下乡支农先进个人”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等光荣称号;撰写了国家及省级论文10余篇,著作1部。担任护士长23年来,她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护理岗位上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所在科室也获得了“优质服务示范病房”、“病员之家”、“山东省青年文明号”“中医最佳实践基地”等光荣称号。

  主动承担、以病人为中心,她是患者心中的守护者

6

  “记得有一次,全科医学科收治了一名从垃圾堆里捡来的患者,入院时意识模糊,喃喃自语,手舞足蹈,蓬头垢面,衣衫褴褛,脚上全是污泥,伴随着阵阵难闻的恶臭。病房走廊上,瞬间围了一堆观望的患者和家属,一个个捂着鼻子,议论纷纷。”这样的情景,对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全科医学一科护士长赵娟来说,是考验,也是,“其实我们也是普通女生,在花样年华里选择了守护在病房,是和患者一起并肩作战、与病魔斗争的盟友。在昼夜交替中,在日复一日里,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梦想。护士并没有多么伟大,只是在坚持做自己的工作,提供一丝丝温暖,奉献自己心中的骄傲。”

5

  “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护士是一名战士,为了病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护士就是战场上的士兵,冲锋在前,把自己的一切置之度外。”赵娟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24年来,她始终以病人为中心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信赖和认可。工作中每次遇到脏活累活,她都主动承担,从不推脱。同时,她还利用休息时间下乡义诊二十余次,足迹遍及乡镇、居委会、福利院、救助站等。“屈子曾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也想像他一样,找到心中的白月光。”赵娟如是说。

  奔跑、奔跑、奔跑,她是急诊护理的践行者

4

  “他们是年轻的一代急诊人,在日常生活中,她们是需要呵护的爱人,抑或是爸妈宠爱的宝贝,但奔跑在急救路上的他们是勇士,是无愧无悔的急诊人。”烟台山医院东院急诊科主管护师邹爱霞,对年轻的护士抱有一种深深的关爱和敬佩。采访中,她向记者分享了2件发生在2021年大年三十夜、大年初一凌晨的小事,1分钟内出诊、15分钟内听班人员到达,23:30停歇、历经20多小时的夜班……一串串数字,记录着邹爱霞和她的战友们的“急诊岁月”。“交接班时检查急救物品,急救仪器是否处于完好状态以备抢救中能迅速准确协助医师进行急救;做好急危重症患者的检诊工作,按病情决定优先就诊;配合医师心肺复苏抢救,协助气管插管,中心静脉穿刺等……”对邹爱霞来说,这些工作看似琐碎,但处处关乎生命。

3

  “急诊急救是救死扶伤的生命救护者,是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绿色通道,我为是急诊队伍中的一员而自豪。”在20年间的平凡岗位中,邹爱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起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严谨带教,指导科室低年资护士进行抢救工作,曾取得“护理安全卫士”的称号;在疫情防控期间,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荣获“烟台山医院感控先进个人”;她曾多次参与烟台市120培训及市120组织的急救大赛,并取得了“烟台市卫生技术岗位能手”称号;她还曾参加省护理学会组织的急诊专科护士培训,并获得“省级急诊专科护士”资质。

  白衣天使,365天24小时守护在患者身边。你们,温暖真实,平凡有爱,勇敢睿智,兼美且善。伴随阳光和希望,一路芬芳,让时光的脚步渐渐清晰,光阴的旋律渐渐舒缓。谢谢有你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你们节日快乐。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