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吗?肠癌有哪些早期预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2 09:09:52
A+A- |举报纠错

  放屁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虽然它有时能够带给人尴尬,但是放屁本身是没有任何问题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经常放屁有可能是身体出现了某种疾病,很多人认为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事实真是如此吗?肠癌有哪些早期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常放屁是肠癌的警示吗?

  目前为止并无研究表明经常放屁和肠癌有一定的关系,所以经常放屁增多并不是肠癌的早期征兆。人之所以会放屁与以下这三个因素有关,首先是吃的食物,如果经常吃一些富含淀粉类的食物,比方说南瓜、土豆等,这些淀粉的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就会被分解成很多气体,这些气体就会使放屁的次数增加。

  其次,如果得了胃肠道疾病,也会造成放屁次数增加,如果人体免疫力下降了,就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发肠道感染,就会产生更多的气体,也就会使放屁的频率增加。然后像一些药物也是吃下去会使放屁增加的,比方说一些降糖药物像阿卡波糖片,吃下去就可能会导致人体腹胀,并且会放很多的屁,这是药物的一些正常的反应并不是副作用,因此不必引起人的恐慌。

  肠癌有哪些早期预兆呢?

  1、排便习惯发生改变

  以往如果排便非常的规律,近期突然排便习惯发生改变,时而腹泻,时而便秘,两者交替的出现,有时候一天大便好几次,有时候好几天大便一次,这种情况是异常的,需要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去医院检查一下较为稳妥。

  2、便血

  肠癌一个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便血,但是如果对肠癌不了解的,也容易和痔疮相混淆,因为痔疮也有便血这个症状。但是肠癌的便血症状和痔疮便血症状是不一样的,肠癌的便血大便中的血颜色呈暗红色,并且伴随着粘液和脓液,而且血液和大便是混合在一起的。而痔疮的鲜血比较鲜红,而且量比较大,是附着在大便表面的,虽然都是便血的症状,但是这两者还是有所区别。

  3、急剧消瘦

  如果近期体重迅速下降,出现了不明原因的消瘦,也需要引起了足够的重视。肠道内的恶性肿瘤会抑制营养的吸收,导致不能满足人体所需,就会使人体变得急剧消瘦。

  肠癌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因此人们对于此也是充满了谨慎和恐慌的,但是经常放屁和肠癌并没有多大的联系,肠癌有自己的早期症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