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致新年贺信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3 13:48:3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3日讯(通讯员 艾萧) 稻菽千重金浪起,春风万里玉梅开。纷纷扬扬的雪花,悉悉索索,飘飘洒洒。侧耳倾听,2020年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翘首东望,时光隧道中正姗姗走来一个锃亮锃亮的日子。让我们轻轻地招手:2020,你好!新年伊始,蓬莱市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通过自媒体向社会公开一年来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医院建设情况。她说。

  2019年,是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首刚刚走过的三百六十五个忙碌而振奋的日子,我们蓬莱市人民医院1164名干部职工秉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勠力同心,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医院综合改革扎实推进,医教研各项事业成果丰硕。值此,谨向为医院建设付出辛劳和贡献的全体医务人员及亲属,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新春的问候!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人文医疗受到广泛推崇,医疗服务品质明显提升,群众获得感显著提高。全年门诊总量创造60万人次历史新高,出院病人3.3万人次,完成病房手术7292例,健康查体首次突破4万人次,医院光荣上榜“全国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300强”。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党建工作和主题教育得到全面加强,“先锋领航,爱洒仙乡”的党建品牌名扬仙境,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个支部和4个科室荣获“过硬支部”“建功立业标兵岗”等称号,全院46名干部职工获评“党员先锋标兵”“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和“最美医生”。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招才引智”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开花结果,中青年人才队伍发展形势喜人,全院有16人次在省市竞赛中获奖。公卫科胡庆苹荣获烟台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竞赛特等奖;药剂科谢晓敏入围“全国肿瘤药学服务案例大赛”山东十强;急诊科宋绍峰、陈冠群和内一科吕云鹏三人组合一举闯入烟台市急救技能大比武前三甲,创造了蓬莱在大赛创办十年来的最佳战绩。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依托青大集团积极强弱项、补短板,学科建设持续优化,胸痛、卒中、创伤、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新生儿救治、肿瘤综合治疗等六大中心建设有序推进,急危重症抢救成功率显著提高,胸痛中心、卒中防治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证,又添一道生命的安全屏障。神经内科获选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网络成员单位,内五科获准参与国家科技部“十三五”重点专项项目研究。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新技术、新项目、新疗法批量引进,健康福祉惠及40万市民。保健科骨质疏松规范化诊治方兴未艾,外一科超导下甲状腺细针抽吸细胞学检查提高了恶性肿瘤的检出率,外四科成功实施首例腹腔镜下肝癌根治术,妇科顺利完成一例280斤超级肥胖“宫外孕”腹腔镜手术,麻醉科“三氧大自血疗法”让患者用自己的血治疗自己的病。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晋级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以病人为中心、以医疗为核心、以教学为基础、以科研为先导”的办院思想大放异彩。借力山一大,加强院校共建,强化人才学科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实现以教促学,以教促医,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必将造福蓬莱乡亲。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综合改革大步向前,新旧动能转换开启新征程。医用耗材加成全面取消,率先实行购进价格“零差率”销售,大型检查、检验项目收费下调,25种常见慢病通用药品大幅降价,平均降幅达59%,群众医疗负担大大减轻。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信息化建设如火如荼,“智慧医院”步伐加快。微信公众号线上服务升级“微自助”,智慧平台让智能化合理用药水平大幅提升,移动门急诊输液系统实现输液全流程闭环管理,“云胶片”“云报告”为患者跨院就医创造大便利,中药代煎和中药饮片配送将药品准确快递到家,停车自助缴费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和顺畅度,智慧门诊、智慧病房、互联网+医疗健康,自助服务进一步优化提级,让蓬莱人充分享受到从未有过的便捷与畅通。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优质服务实现新提升。礼仪护理规范服务行为,丰富优质护理新内涵;护士脱帽上岗,创新护理新理念;叫号就诊,建设门诊新秩序;微信预约、自助预约,打造诊疗新模式。产科通过“暖心字条”,成功帮助聋哑产妇顺利分娩10斤男婴;儿二科筹办“节日联欢”,与住院患儿一起快乐过六一;内二科护士发明的“冰帽机专用帽”获国家专利,为患者物理降温带来新便利。

  这一年,蓬莱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建设稳步实施,红色联盟助力卫生强基和健康扶贫。7名技术骨干进驻分院,进行适宜技术和服务理念的“传帮带”;筹资30万元支持村里集分院门诊改造,建立妇科和骨科诊室;远程医疗中心建成启用,义务帮扶提高基层诊断水平;信息通道建设,为双向转诊和一体化服务等提供强力技术支撑;青年医师张萍挂职分院“业务院长”,技术帮扶改善民生;“四免一减半”健康扶贫改革,让贫困患者“看的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投资20万元援助万家庄户户通工程,“精准扶贫”让村容村貌大变模样;“糖友会”“红手环”“红围巾”“暖链”志愿行动,医者仁心爱洒仙乡;优秀医师张国庆、翟明明远赴重庆双龙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勤劳勇敢、务实苦干的蓬莱精神感动巫山渝水……

  有信,有心,有信心。前进的道路上,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使命更光荣,为了那份初心和诺言,为了那份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带上沉甸甸的美好愿望,以不懈奋斗者的姿态,以永做追梦人的果敢,一起大踏步向前,走向明媚的春天,走向更加壮阔的未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