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卫生巾一买一大箱?卫生巾放久不用有什么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7 09:22:40
A+A- |举报纠错

  卫生巾是生活中常见用品,很多女性趁着卫生巾打折的时候,一次性买一大箱,甚至半年都用不完,但是卫生巾放久不用会带来一定危害,甚至引起妇科病。

  卫生巾放久不用有什么危害?

  1、容易引起妇科病

  卫生巾也有一定的保质期,生产日期越近其质量越有保证。卫生巾是通过高温消毒的方法达到无菌状态的一次性消毒灭菌有效期有限,当超过期限时就不能完全保证没有细菌入侵。当卫生巾超过期限时,细菌可能通过阴道进入生殖器官,从而诱发妇科疾病。

  2、易引起过敏

  一次性购买太多卫生巾,再加上长时间放在潮湿环境中,卫生巾容易生霉而且受污染。本身阴道皮肤非常薄弱,再加上月经期抵抗力免疫力下降,受污染的卫生巾可能引起过敏,导致局部皮肤泛红瘙痒而且出现红疹。

  使用卫生巾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不要放在卫生间储存

  很多女性为了取用方便,把卫生巾直接放在卫生间中储存。但卫生间潮湿,当受潮时可能让细菌入侵。拆开后的卫生巾尽量放在干净干燥的地方,不能使用受潮的卫生巾。

  2、不要购买药物卫生巾

  现在市面上有一些药物保健卫生巾,打着抗菌抑菌止痒的口号来吸引消费者。但药物性卫生巾会破坏阴道酸碱平衡,引起菌群失衡,降低局部免疫力以及自洁能力,反而容易受到细菌侵害。尤其是自身敏感体质的女性更应该谨慎,因为药物性卫生巾中含有的药物成分,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尽量选择柔软舒适,而且对皮肤刺激性比较小的棉质卫生巾。

  3、不能一味追求大吸收量的卫生巾

  为防止频繁更换卫生巾,部分女性会选择大吸收量卫生巾,但长时间不换会让局部通风差,让大量细菌繁衍,容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不管用什么样的卫生巾,必须要勤换,大约两个小时更换一次。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大量卫生巾,随用随买即可。另外要选择大商场和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因为在月经期生殖器官抵抗力下降,若使用质量差的卫生巾有可能引起感染。另外卫生巾要勤换,使用和更换卫生巾前,必须要把双手清洗干净,防止手上细菌传播到卫生巾上。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