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落户莱州市中医医院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09 15:41:3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医国粹,1月5日,“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名中医专家团队落户莱州市中医医院启动仪式”在莱州新世纪大酒店举行。国医大师李佃贵、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副秘书长胡以明、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孙劲晖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龙峻标教授、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郑晓霞、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立、莱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悦伟、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风珠及分管领导和部分科室中层干部、辖区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莱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坤、莱州市中中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全市中医药业务骨干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莱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悦伟进行讲话。首先,他对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建立表示祝贺,并向国医大师李佃贵教授表示感谢。他希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能够抓住机遇,借势推进中医药事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提高群众身心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处长郑晓霞进行了讲话,她代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对国医大师李佃贵工作室的设立和北京名中医专家团队的落户,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这既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鞭策,同时,她希望莱州市在新的起点上,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更好的为莱州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国医大师李佃贵也做了发言,他畅谈了他对当代中医事业发展的深刻体会和认识,坚持中西医并重,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彰显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历久弥新的中医药,一定能书写建设健康中国的新篇章。

  随后,国医大师李佃贵与市政府副市长孙悦伟共同为“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揭牌。

  紧接着,国医大师李佃贵与莱州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坤同志签署工作室共建协议书。

  为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继承名老中医学术思想,国医大师李佃贵在莱州市中医医院建立“学术传承工作室”的同时,正式吸纳莱州市中医医院孙栋、王德媛以及其他医院于洁、王淑琴四位医生为学术传承人。

  在庄严的拜师典礼上,四位学术传承人共同敬颂“拜师帖”,行拜师大礼,并依次上台为国医大师李佃贵敬茶、献花、行拜师礼。

  学术继承人代表孙栋发言,他表示,能够成为国医大师李佃贵的徒弟,内心非常激动,但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更大了,今后希望能够从师父身上学到真本领,发扬大师国医精髓,弘扬大师精神风范,推动中医学术传承创新,更好服务群众健康,为广大患者造福。

  莱州市卫生健康局局长王风珠作为见证人发表讲话,他说,国医大师是中医事业的瑰宝,建立国医大师工作室、开展国医大师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传承,是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重要途径。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落户莱州市中医医院,是中医传承独具特色的重要方式。他强调,今后,医院将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优化教学条件,力争将工作室建设成为育人、成才的摇篮。同时,要求全体中医工作者要主动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肩负起传承中医文化的神圣使命,将大师崇高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传承发扬光大。

  国医大师李佃贵认为中医药学的发展,人才的传承是关键,中医需要人才,需要传帮带,国粹需要一代又一代不懈的传承和创新。他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让中青年中医人能够迅速成长起来,继承中医脉络、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药事业,让祖国医学的瑰宝薪火传承、蓬勃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让中医中药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群众。同时也预祝各位学子将来学业有成,能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一点自己的贡献,更好的为莱州市的百姓健康做出贡献。

  拜师典礼结束后,国医大师李佃贵、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劲晖、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龙峻标三人分别进行了学术交流讲座。
当天上午,国医大师李佃贵在莱州市中医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对医院进行调研,他对莱州市中医医院近年来快速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及为中医药传承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并对医院如何强化专科特色、提高学科水平、加强中医药传承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下午,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孙劲晖、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龙峻标到中医院坐诊,为莱州百姓提供医疗诊治。

  莱州市中医医院将以李佃贵国医大师工作室成立为契机,努力学习传承国医大师李佃贵的宝贵临床经验和学术思想,使医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医大师中医学术思想及经验继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莱州、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