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白石肛肠医院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再次开讲,为烟台市民的健康贡献力量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0 14:40:05
A+A- |举报纠错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但是大家对养生的认识并不全面,养生的方法和技巧也并不多,基于这种情况,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与烟台白石肛肠医院联合推出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通过免费的课堂来宣传中医药政策、中医养生理论和实实在在的中医养生技巧,希望为大众居民提供中医养生知识。

  2019年10月10日上午,白石肛肠医院成立“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长苏培庆教授以《“天人合一,取象比类”的养生理念和实践要点》为题讲授第一课,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10月26日上午,为增强全民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百姓对胃肠健康的了解,白石肛肠医院的“中医养生公益大讲堂”再次开讲,吸引50余位居民积极参与。

  此次大讲堂由白石肛肠医院运营部主任张新新主持,她首先与大家介绍了医院的特色科室、专家与技术,并经常有奖问答互动活动,大家激情满满的举手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随后,白石肛肠医院院长林林为大家带来胃肠健康的主题讲座。

  林林院长从认识胃肠道开始介绍,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普及了如何顺利排便的技巧以及如何预防癌症。

  林林院长劝告患者尤其是年轻患者要做到生活有规律,吃饭定时定量,少吃辛辣油腻等刺激性的食物;老年人应注意胃肠的饮食养生,忌食剩饭剩菜、定期做胃镜检查等。

  聆听讲座的中老年朋友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73岁的王阿姨表示,参加此次胃肠健康公益大讲堂,不仅增长了知识、改变了以往的错误认知,同时也学到了胃肠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和好方法。

  林林院长表示,开展胃肠公益讲座,旨在为市民普及胃肠知识,以便让大家全面了解胃肠知识,提高百姓对胃病的防治意识。此次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也是白石肛肠医院继续普及健康知识,为百姓带来福利的良好开端,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白石肛肠医院将推进中医养生大讲堂活动,坚持以民为本,牢记便民理念,抓住机遇、锐意开拓,以精湛的医术、一流的服务、良好的信誉,不断开创医院各项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烟台医疗健康事业的科学发展、为广大市民的身体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