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食疗养生

注意,睡前吃这5种食物会影响睡眠,最好不要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15 09:55:54
A+A- |举报纠错

  在目前睡觉前大多数人有吃夜宵的习惯,他们很多会熬夜,而在熬夜的时候因为肚子饥饿摄取食物,但要知道的是,在睡前这些食物是不能吃的。有些食物在睡前食用会带来伤害,甚至有些影响睡眠,让身体第二天的精神变差。

  睡觉前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

  一、姜

  说起生姜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可以帮助驱寒暖体,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在平时多吃点生姜可以让身体比较暖和,也可以振奋精神。但要知道在晚上睡觉前吃姜,很容易让精神亢奋,会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二、牛奶

  可能有些人都知道在睡前喝一杯牛奶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可以补充蛋白质也能补钙,但如果患有肝火旺盛的人在睡前是不能喝牛奶的,因为睡前喝牛奶,有些会因为口干舌燥而半夜总是起来。

  三、高糖食物

  相信很多女性都会被各种高糖食物的外表所迷惑,尤其是在睡觉前,有些认为只有吃甜食才能让自己安心睡觉,但要知道过于甜腻的食物虽然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能量,但大多数比较甜的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很容易被分解,会形成脂肪,导致身体发生肥胖,甚至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在睡前吃甜的食物还容易让牙齿受到影响,容易发生蛀牙。

  四、各种油炸食物

  睡前吃各种油炸食物会让腹胀的负担加重,由于这些食物中所含的一些有害物质会加速肝脏等以及胰腺的负担工作,从而让神经中枢被刺激,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五、辛辣刺激食物

  在睡前尽量不能让自己过多摄取辛辣刺激食物,过多摄取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处于兴奋状态,尤其是大脑,这样在睡觉时很容易因为大脑皮层过于兴奋而不容易入睡,会让睡眠质量受到影响。

  总的来说,在日常要让自己多加注意,在睡前尽量不要摄取以上这些食物,另外要知道尽量让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睡才早起能让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毕竟经常熬夜并且在睡前吃夜宵很容易让胃部受到影响,在睡前进食食物后如果进入睡眠,会让胃部因为食物的存在而没办法休息,时间一长就会发生问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