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春季女性多喝茶和粥有好处,推荐这6款能滋阴养颜!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7 10:29:00
A+A- |举报纠错

  春天气温变化大且体内湿气增多,再加上新陈代谢速度加快,会对女性的身体带来不同程度影响。春季女性可以多喝具有滋阴养颜功效的粥类来养生。

  春季女性喝哪些汤类可滋阴养颜?

  1、薏米山药粥

  把30克山药去皮切成块和,10颗去核的大枣,30克淘洗干净的薏米和大米,一起放在锅中煮成粥,最后加入适量白糖调拌均匀。可达到排湿气和补脾胃效果。春天湿气加重,薏米能排出体内湿气,加快血液循环速度和水分代谢,具有排毒养颜功效。

  2、蜂蜜菊花茶

  把5朵菊花洗干净放在茶杯中,加入开水,水温在60℃后再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防止破坏蜂蜜中的营养成分。菊花可达到清肝明目功效,能增强免疫力,春天女性适当的喝能养肝且能美容养颜。

  3、枸杞子粥

  把60克大米淘洗干净放在锅中煮,5成熟时加入30克枸杞子再煮成粥,每天喝一次。枸杞子能益精明目和滋补肝肾,特别适合腰膝酸软、头痛头晕耳鸣的人,能养肝护肝,帮助排除体内毒素。

  4、百合银耳羹

  把20克干银耳浸泡洗干净放在锅中蒸半小时,100克百合洗干净,2根香蕉切成片,然后和冰糖、10克枸杞子一起放在锅中蒸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具有滋阴养颜效果,同时辅助治疗肺气肿、支气管炎和肺炎。

  5、决明子茶

  决明子放在锅中加入适量水,大火烧开后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加入适量蜂蜜调拌均匀。决明子能降低血压和润肠通便。坚持喝能达到滋阴养颜效果,能辅助治疗虚火上炎、看东西模糊以及头痛。

  6、柠檬蜂蜜茶

  把两片柠檬放在杯子中,加入适量开水冲泡,水变温后再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柠檬能顺气化痰,消除疲劳感,蜂蜜能滋阴气和免疫系统。坚持喝可达到滋阴养颜效果,提高抵抗力。

  温馨提示

  女性春天可以多喝以上汤类来滋阴养颜,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吃绿叶蔬菜水果。另外要多参加户外活动来提高心肺功能。春天气候变化多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防止寒气入侵身体。春天要注意精神上的调养,控制好脾气,可以约着朋友一起踏青旅游,有利于陶冶情操,让心情变得更加开阔。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