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出现眼纹显衰老,教你4个方法来预防眼纹!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7 10:33:11
A+A- |举报纠错

  上了年纪后皮肤慢慢老化,其屏障功能及保湿作用也会减弱,皮肤中天然保湿因子含量减少,再加上长时间处于干燥缺水状态,会加快眼纹产生,那该如何预防眼纹呢。

  如何预防眼纹?

  1、选择合适的眼部产品

  现在市面上的眼部护理产品琳琅满目,不能盲目追求昂贵或国外产品。根据自身皮肤状态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选择错误的眼部产品或使用不当,可加快眼睛周围皮肤衰老。尽量选择含有酵素成分的眼霜,能为眼部皮肤构建防护屏障,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击退暗沉。眼部皮肤比较薄弱,不能选择高油脂的眼霜,以免对眼睛周围皮肤带来刺激,加快水分流失。可选择含有维生素E或天然植物精华萃取的眼部产品,能锁住水分,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有弹性。

  2、调整好睡姿

  最好的睡眠姿势是平躺,不能压迫眼部一面神经系统,不然会压迫毛细血管,不利于眼部肌肤舒展。另外要做好眼睛周围皮肤清洁,能及时清除角质和暗沉,更好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成分。晚上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不能残留任何残余物质。

  3、按摩

  随着年龄增长,皮下脂肪量减少,肌肉弹性衰退,外眼角易出现眼纹,可通过按摩、指压、眼睛运动的方式来延缓眼纹滋生。先用一只手支持太阳穴,另一只手从外眼角向里轻轻做螺旋式按摩。另外眼球也可以做上下左右转动。通过按摩能加快血液循环,保持其弹性,让局部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另外也可用冷冻茶包或冻牛奶敷在眼皮上冷敷,能滋润皮肤且可淡化皱纹。

  4、调整好饮食

  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避免吃膨化和油炸食物,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及时为皮肤补充水分,尽量不要喝碳酸饮料。可以多吃大枣鸡肝,红葡萄酒燕麦或者甜杏仁等。

  温馨提示

  为皮肤补充充足水分,合理使用眼霜,在涂抹眼霜时不能过度用力,使用无名指蘸取少量眼霜,用另一只手的无名指把眼霜均匀抹开,以打圈方式按摩5~6次左右即可。经常对眼睛作为拍打按压,能促进血液循环。避免长时间待在干燥寒冷的空气中,保证有充足睡眠,不能长时间用眼。尽量不要化眼浓妆,以免卸妆时对皮肤带来过度牵拉而导致眼部皱纹提前出现。另外不能使用劣质化妆品,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对皮肤带来刺激,导致皮肤老化粗糙。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