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坚守使命,逆行而上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3-25 13:50:3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艾萧 陈冠群) 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那么急诊科就是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前沿阵地”,更是阻止“战火”蔓延的第一道防线。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蓬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全体医务人员坚守使命,逆行而上,全力投入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自疫情爆发以来,王远东主任每天都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的最新动态,每天都带领医务人员学习,传达重要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及时掌握不断更新完善的防控指南,学练穿脱防护衣,熟记防治规范和流程。王肇松护士长经常叮嘱抗击新冠肺炎的注意事项,时刻督促全体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增强了大家的防控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预检分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堡垒,既要负责现场协调、处理各类突发情况,保证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又要快速准确地甄别、排除疑似病例。急诊科主任王远东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必须绷紧神经,严防死守,严密防护链条,坚决做到零感染、不漏诊。”

  在预检分诊台,值班护士严格负责为每一位前来急诊科就医的患者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有无发热史、有无武汉旅居史、有无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史等,并做好家庭住址、身份证、电话号码等个人信息登记。预检筛查通过后,方可进入正常就诊流程。体温较高或流调存在异常的,则视为可疑病例,护送发热门诊看诊。急诊输液大厅是个人员相对集中的场所,每天上百的人流量,患者筛查无异常,就将在这里和其他人一起输液。如果把不好这道关,就会造成院内的交叉感染,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在这一时期,在这一岗位,每个医护人员的神经都高度紧张。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节,120急救则要同时兼顾急救与防疫两场“硬仗”。他们既要承担日常的急救出诊任务,还要负责新冠肺炎可疑及疑似病例的出诊和转运工作。2月4日上午10点多,急诊科的120急救警报响起,一位从武汉回蓬的发热患者发出了求助。接到任务后,120值班医生胡金连、护士孙逢娜立即快速地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防护口罩、手套,穿好套鞋,毫不犹豫地上车出诊。
对于这种高度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每个急救人员心里都会有担心有恐惧,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迎危而上。沉重的防护,臃肿的身形,却依然健步如飞,只因为身穿着这一身白大褂,患者的安危比自己的生命都更加重要。
每一次将可疑发热病人及时安全送达南王发热病区,120急救护士都要对救护车进行彻底的消毒处理。汗水湿透了内衣,护目镜上都是水雾,肚子憋了也不敢上厕所,谁也不舍得去浪费这昂贵的防护服。只有把患者安顿好,做好终末处置,完成规范消毒后,才能脱下防护衣。

  疫情爆发以来,蓬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50多名医护人员在这块与疫情短兵相刃的“前沿阵地”上,用无畏的行动和力量筑起一道“抗疫”防线,护卫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