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子宫肌瘤要治疗吗?出现这4种情况最好是手术!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09:39:56
A+A- |举报纠错

  子宫肌瘤,一种很常见的妇科肿瘤,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存在着子宫肌瘤,可能很多女性都知道子宫肌瘤一般是良性的,在出现后只需要定期检查就可以,不需要额外治疗。但虽说子宫肌瘤是比较常见并且良性的肿瘤,但如果有出现这些情况,女性要警惕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子宫肌瘤出现哪些情况是需要手术切除?

  一、压迫的症状比较明显

  一般女性在出现子宫肌瘤后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但如果发现子宫肌瘤存在后身体有明显的不良症状,特别是已经感觉到肌瘤压迫到组织时,有出现腹胀腹痛等现象就需要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治疗,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子宫肌瘤在不断增大的同时导致压迫症状明显,很容易让女性的膀胱受到影响而导致排尿困难。

  二、检查后发现有恶性病变

  女性在出现子宫肌瘤后需要定期检查才能知道肌瘤的情况,但在检查后如果发现有出现恶化的子宫肌瘤存在就需要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因为子宫肌瘤虽然是良性的,但也有一些良性肿瘤会发展,呈恶性肿瘤,甚至诱发子宫癌,所以发现有恶性病变的肿瘤,必须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

  三、短时间内快速变大

  通过定期检查的方法后如果发现子宫肌瘤在短时间内体积有快速变化的时候,要注意及时进行手术切除,因为子宫肌瘤会受到激素以及环境的影响而发生异常,特别是在短时间内变化速度过快时,有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因此及时将子宫肌瘤切除才能让病情得到控制,避免子宫肌瘤在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诱发病变或者是压迫组织器官。

  四、生长位置异常的子宫肌瘤

  一般子宫肌瘤在出现后不会有病变并且不会存在位置比较异常的情况不需要额外治疗,但如果子宫肌瘤存在的位置比较特殊,它是生长在子宫腔黏膜层下或者是输卵管部位,就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虽然说子宫肌瘤是良性的,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子宫肌瘤也会受到身体激素以及外界因素和饮食的影响,因此在发现子宫肌瘤存在这些情况的时候,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切除才能避免子宫肌瘤给身体带来伤害,特别是诱发子宫癌,让女性的性命受到影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