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妇科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防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26 09:39:57
A+A- |举报纠错

  说起乳腺增生,大部分女性都不感觉陌生,甚至有很多女性正被受乳腺增生的困扰,由于乳腺增生在出现后会让女性经常感觉到乳房疼痛,尤其是在月经前后,所以很多女性一提起乳腺增生就会提起它所带来的疼痛感。但其实乳腺增生除了疼痛外,它还有一些其他的症状,特别是这几个比较常见。

  乳腺增生出现后会有哪些症状?

  一、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乳腺增生出现后最常见的症状,它在出现的时候会以刺痛胀痛的方式存在乳房一侧或者双侧,甚至在疼痛感严重的时候女性会发现疼痛向同侧的腋窝或者背部扩散。

  二、乳头出现分泌物

  有一些女性患上乳腺增生会发现乳头有分泌物溢出,这种分泌物大多数棕色溢液。

  三、乳房产生肿块

  乳房产生肿块也是乳腺增生出现后的一种症状,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出现在女性一侧或者双侧乳房内,一般形成的肿块没有固定的形状,用手触摸还会有感觉有疼痛。

  四、月经失调

  月经失调虽然是乳腺增生出现后的一种症状,但这种症状的出现几率比较低,女性如果存在乳腺增生的疼痛后并且伴随着月经不规律,痛经等症状,大部分是跟乳腺增生有关系。

  日常哪些行为可以击退乳腺增生?

  由于乳腺增生的出现是跟日常的一些行为方式有关系,在患上乳腺增生后,如果能远离一些行为习惯,就能有效改善乳腺增生,防止反复发作。

  一、改掉不断的饮食习惯

  在目前大部分女性喜欢吃各种高脂、高糖、高盐食物,而这些食物容易刺激炎症,导致乳腺增生疼痛反复发生,所以要尽量做到良好的饮食方式,避免摄取这些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

  二、要放松自己情绪

  压力的不断增大是导致乳腺增生不适感增加的原因之一,所以要尽量放松自己,释放心里的压力。

  三、定期做乳腺检查

  定期做乳腺检查也是非常重要的,能知道乳腺增生的情况,以及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及时采取措施。

  温馨提示:

  乳腺增生在出现后的一些症状比较明显,所以除了疼痛外,如果伴随着其他症状都要警惕,及时进行乳腺相关检查,并且在确诊患上乳腺增生后要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改善,而且日常中的一些习惯也要保持,才能彻底改善乳腺增生,防止反复发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