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皮肤病

得了湿疹反复发作怎么治疗?应该怎么护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2 09:22:34
A+A- |举报纠错

  湿疹是非常常见的皮肤病种类,得了湿疹之后,不仅会影响美观,而且还会非常的痒,影响正常的生活,让人叫苦不迭。得了湿疹还非常容易反复发作,给人很大的心理压力。想要避免湿疹反复发作,怎样治疗和护理才有效呢?

  湿疹应该如何治疗呢?

  1、涂抹外用药物

  然后湿疹最为常见的就是涂抹一些外用的药膏,比方说一些激素类的药膏或者钙调磷酸酶抑制剂等等。很多人在面对激素类药膏的时候都有抵触的心理,认为激素类药膏会对人产生不良影响,其实没有必要这样想的太多。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科学的用激素类药物,不仅能够使病情得到缓解,而且还能解决皮肤问题,不会产生不利的后果。

  2、口服药物

  大多数情况下,涂抹药物就可以把湿疹治好,但是有一些症状特别严重,也要结合口服药物一起治疗。口服药物也是一些激素类药物或者抗阻胺的药物,也要在医生的建议和指导下服用。不管涂抹外用药物也好,还是服用口服药物也好,都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不能自己盲目的更换,也不能擅自的停药。湿疹容易反复发作,擅自的更改药物会加速这一情况发生。

  得了湿疹应该在生活中怎样护理呢?

  1、选用正确的止痒方式

  得了湿疹之后,它的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非常的痒,所以很多人都采用各种各样的止痒方式来让自己好受一些,但是有一些止痒方式是不可取的。比如说用烫水去烫的方式或者用手去抓挠的方式来止痒,这两种止痒方式都不正确,都会对皮肤造成刺激,让病情加重。

  2、清洁卫生要注意

  得了湿疹之后并不一定意味着不能用水去清洁卫生,其实是可以的,皮肤的清洁也非常的重要。在清洁产品的选用上应该选择温和一些的,并且应该避免过度清洁,不能经常的清洗患处。

  3、饮食上还要加以注意

  得了湿疹之后一定要在饮食上加以注意,如果有过敏的症状,应该回避容易导致过敏的食材。有些人认为得了湿疹之后千万不要吃发物,其实这种观点还有待考证,吃有营养的东西就好了,没有必要特别的在意这些发物。

  得了湿疹之后,人们会感觉非常的困扰,要尽早的去医院进行治疗为好。除了积极有效的治疗以外,日常护理也很重要,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