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怎么样吃荔枝才不会上火?几个小妙招请收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27 08:06:12
A+A- |举报纠错

  随着夏天的到来,不仅到哪里都可以看到有西瓜卖,而在岭南地区,荔枝也是随处可见。正所谓“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荔枝甜糯可口,晶莹剔透,在炎热的夏季倍受人们的喜爱。荔枝虽然好吃,但是不少人都知道,荔枝吃多了,就很容易上火,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和口干口臭等问题。

  怎么样吃荔枝才不会上火?

  一、在食用荔枝之前,要先充分浸泡和清洗荔枝,或是用淡盐水泡半小时之后再吃。

  二、不要空腹吃荔枝,荔枝的含糖量高,若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吃过多的荔枝,很容易引起低血糖,若出现头晕、乏力、出虚汗等症状者,可服葡萄糖水或白糖水,以纠正低血糖,补充生命必需的葡萄糖,症状严重时,则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三、荔枝中糖分含量高,食用后若不及时进行口腔清洗,也会引起口腔溃疡,因此,在吃荔枝之后及时清理口腔,可避免口腔溃疡。

  四、适量食用荔枝,不要一次性进食过多,一般每天进食荔枝尽量别超过300克,并且对荔枝过敏的人、糖尿病患者及阴虚火旺者要禁食或慎食。此外,容易产生胃胀气的人也需要少吃荔枝。出现上火的症状的患者,比如长了青春痘或者得了伤风感冒,身体出现炎症等等症状,都不要吃荔枝。

  五、将荔枝泡在冰水里面半个小时或者放在冰箱里面2小时,这样可以起到一定的降火效果,同时吃起来口感会更美味,这也是很多人都选择吃冰荔枝的原因。

  为了避免吃荔枝上火,在吃荔枝之前我们可以适量的喝一点淡盐水,也可以喝一点夏枯草凉茶和绿豆汤等能够起到降火作用的食物,就可以有效预防吃荔枝出现上火的症状。同时生活中为了防止吃荔枝过量,而引起荔枝病出现,还可以用生地煲瘦肉汤或者或猪骨汤来喝,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上火的问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