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经常生气暴怒会导致哪些疾病?当心这5种疾病找上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7-13 09:51:06
A+A- |举报纠错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加快让人们压力逐渐增加,在压力不断加大的同时,很多人情绪不稳、经常生气、焦躁、暴怒,而有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身体90%的疾病和情绪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存在负面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导致各种疾病。

  经常生气暴怒会导致哪些疾病?

  1、甲状腺疾病

  经常生气会让内分泌系统失调,让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时间一长,可能会导致甲状腺疾病,如甲亢。

  2、色斑沉着

  人在生气的时候,血液中的毒素会增加,并且让皮肤毛囊被刺激,引发炎症,让皮肤色素沉着以及出现痤疮。

  3、胃部疾病

  在生气时交感神经会兴奋,而交感神经直接作用于血管和心脏,会让肠胃血容量降低,导致肠胃蠕动变差,引发胃部疾病,特别是在饭后易有消化不良症状。

  4、导致月经不调

  月经的来临和身体激素内分泌既有密切关系,经常生气焦躁易导致肝气郁结,影响内分泌以及激素,导致月经不调等问题。

  5、导致乳腺疾病

  生气会伤肝气郁结,气滞血瘀会让乳腺受影响而引发疾病,特别是乳腺增生。

  日常要如何保持良好的情绪?

  1、想开些

  以平和的心态去面对一切事情,在遇到困难或者委屈以及愤怒的事情时,不妨告知自己生气会生病,转移注意力让情绪慢慢平复,也就不易受影响,让自己想开些,毕竟身体重要。

  2、寻找发泄口

  在感觉愤怒难当,格外生气时不妨调节情绪,并且寻找发泄口,可以通过饮食来缓解不爽的情绪,或者通过运动释放,让身体闷着的一口气能疏通。

  3、听音乐

  日常多听舒缓平和的音乐,让心态跟着平和,轻音乐能让心情放松;避免过于压抑。而在情绪不佳时做瑜伽边听音乐,让身心完全放松,也能平和情绪。

  4、和他人沟通

  总感觉自己气愤,不妨和他人沟通将事情的经过原本讲述,毕竟旁观者清,让周围的人开导,能让自己心情更平复一些。

  总的来讲,如果经常生气,暴怒,会让身体免疫力下降,并且引来各种疾病,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保持平和心态才是健康的主要,毕竟笑一笑十年少,特别是女性,压力过大情绪不稳的状态下会让卵巢早衰,也会影响激素而让容颜衰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