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牙齿健康的5大标准,快看看你达标了没!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6 08:32:02
A+A- |举报纠错

  人们都希望自己拥有一口好的牙齿,毕竟享受美食需要通过牙齿,在和人交流时一口洁白的牙齿也能加分。但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判断牙齿健康,其实牙齿健康标准主要有这几个,了解清楚,一一对应,就可以知道自己牙齿是否健康。

  牙齿健康的标准有哪几个?

  一、整齐洁白

  一般判断牙齿好与坏的第一步是通过外表观看,牙齿整齐洁白说明牙齿在生长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异常。而且日常也有做好牙齿保护,做到清洁卫生。牙齿整齐的人在咀嚼食物时并不会有塞牙的问题,也就降低牙周炎发病机率。

  二、口腔没有异味

  口腔异味会对人的交际造成影响,单纯在牙龈炎、口腔溃疡等问题时,口腔会有难闻的气味。因此口腔没有异味说明有做好清洁卫生,没有存在炎症以及口腔溃疡等问题。

  三、没有蛀牙

  在吃东西时经常有塞牙,并且动不动会牙齿疼痛时注意可能是存在蛀牙,有些牙齿内部有肉眼看不见的龋齿洞,需要通过医生详细检查才能观察出来。

  四、牙龈颜色粉红

  牙龈颜色能反映出牙龈的健康程度,如果存在牙龈疾病,牙龈大部分会以深红的状态显现出来,甚至会有暗紫色,如果牙龈呈现健康的粉红色,说明牙齿健康牙龈没异常。

  五、不会酸痛

  当牙齿敏感时,吃到过冷过热的食物,会有牙齿酸痛,有可能是因为蛀牙,也有可能是牙釉质受损导致。

  如何拥有一口好牙齿?

  一、定期做口腔检查

  定期到牙科做专业检查能了解牙齿情况,在有异常时能及时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治疗,避免炎症病灶发展并且扩大。

  二、定期洗牙

  食物残渣和细菌会附着在牙齿上,导致牙齿变黄以及出现问题定期,洗牙能将这些残渣物质清除,保持牙齿健康也能美白牙齿。

  三、做好口腔卫生

  每天勤刷牙,勤漱口,选择柔软的牙刷,避免牙釉质受损。

  温馨提示

  想要牙齿健康,可以看看自己是否达标,在没有达标的情况下及时寻找原因并且采取措施,让牙齿维持在健康标准内,避免牙科疾病持续存在导致影响和危害。另外注意少吃过甜过冷过热食物,避免牙釉质受损,牙齿受到影响而有不适感。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