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开展夏季食源性疾病监测专项督导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3 16:02:5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3日讯(通讯员 史璐璐) 夏季天气炎热高湿,是食源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为有效发挥各级医疗机构疾病监测识别的前沿哨点作用,构建完善“县乡村一体化”的卫生健康基层机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切实推动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进程。近日,区卫生健康局由分管副局长带队,组织疾控中心专家成立督导组,对辖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单位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组织制度建设、病例监测工作进展情况、病例报告信息填写的及时性和规范性、院内督导自查、全员培训学习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查看急诊科、腹泻病门诊、内科、儿科等重点科室的门诊日志、出入院登记情况,对相关医生进行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要点询问。督导组就各哨点医院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履职意识,明确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措施,责任到岗、落实到人,持续在组织管理、业务培训、督导考核、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全力抓好食源性疾病监测各项工作,保障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食品安全始终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食源性疾病监测也是是及时掌握食源性疾病发病情况及流行趋势,实现食品安全风险早期预警,提高食源性疾病防控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对我区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步,芝罘区疾控将一如既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发挥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的技术支撑作用,强化疾病监测能力,提升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水平,倡导公众食品安全健康意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合力构建食品安全建设新格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