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儿童接种知识知多少 线上课堂来逛一逛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7-24 10:32: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华) 为了有效控制新冠肺炎传播,减少人员聚集,芝罘区各儿童预防接种门诊暂停了现场妈妈班课堂的宣讲,但是预防接种的宣传却从未停止。芝罘区疾控中心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渠道,借助“4.25全国预防接种宣传日”契机,我区率先开通了线上家长课堂,经过两个多月的运行,现已逐渐进入常态化,让家长足不出户就能学习到最官方、最科学、最公正、最贴心的预防接种的相关知识。

  一、从源头抓起,实现“一个不能少”全覆盖

  制作20000份家长须知及家长课堂二维码,发放至全区10处产科接种室,并将其贴在预防接种证最后一页及背面,让新手爸妈在出院前就了解预防接种相关知识,为宝宝今后的预防接种做好知识储备。

  二、操作简单方便,内容通俗易懂

  家长用微信扫二维码后输入门诊名称、儿童出生日期即可进入观看界面,逐个观看后才能领取结业证书,需将代码填写到接种证首页,方便首次到门诊预约登记时查阅。我中心选定六个家长最为关心的问题作为“家长课堂”的主题,包括:疫苗能不能延迟接种,疫情结束后宝宝该怎么打疫苗,收费疫苗如何选择,接种疫苗前后家长应该做好哪些功课,接种疫苗安全性,2月龄如何选择脊灰疫苗,让新手家长们对疫苗接种有了初步的了解。

  三、及时更新内容,有效消除疑惑

  根据家长使用反馈情况及时更新内容,选择在门诊最常遇见的的问题制作家长课堂课件并录制成视频,主题简单、通俗易懂,有效消除家长心中的疑惑。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隔离了身体的距离,但我们的心依然坚守在一起,芝罘区计免人的初心不改、信念不变,我们将继续落实好疾病防控和预防接种工作结合,大力将预防接种与健康宣教相结合,逐步实现由被动免疫到主动免疫,切实推动我区免疫规划工作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