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提前绝经是怎么回事?如何预防提前绝经?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08 15:13:51
A+A- |举报纠错

  一般来讲,女性绝经年龄在45岁至55岁之间。但有的女性年纪轻轻却已经绝经。提前绝经会使得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导致子宫和卵巢萎缩,从而影响生育能力。提前绝经也会引起尿频、尿痛和骨质疏松,降低睡眠质量,加快衰老速度,那女性提前绝经是怎么回事。

  提前绝经是怎么回事?

  1、过度减肥

  苗条纤细的身体是每个女性追求的目标,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节食的方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营养,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紊乱内分泌,下丘脑黄体激素生成受到影响,减少分泌激素,从而导致绝经。

  2、精神压力过大

  女性的压力并不亚于男性,承担着职场上以及家庭中的双重压力,会使得身心疲惫,精神过度紧张,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使得下丘脑的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分泌异常,从而导致提前绝经。

  3、患有某种疾病

  女性营养不良、患有内分泌疾病、身体过度肥胖以及贫血等会使得雌激素分泌异常,降低肾上腺功能,胰腺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久而久之导致绝经。

  4、受到药物影响

  长期用抑制雌激素的药物会导致女性提前绝经,如避孕药。避孕药中含有孕激素和雌激素,孕激素会对抗雌性激素,从而导致月经失调。

  5、器官发育不良

  女性生殖器官先天性发育不良,功能不健全,从而影响卵巢功能。如先天性无卵巢、卵巢早衰以及卵巢发育不全等,会使得孕激素和雌激素分泌受到影响,从而导致绝经。促性腺激素是由脑垂体分泌的,能调节卵巢功能,维持月经。当脑垂体功能失调时,促性腺激素分泌势必会受到影响,降低卵巢功能,从而引起绝经。

  女性如何预防提前绝经?

  1、保护好卵巢

  卵巢的主要功能是合成和分泌类固醇激素以及产生卵子。卵巢早衰会使得内分泌失调,紊乱代谢功能,引起骨质疏松,甚至导致绝经和心血管疾病。因此女性需好好呵护卵巢,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不能让身体太劳累,更不能熬夜,避免吸烟喝酒,维持正常体重。

  2、均衡摄入营养

  女性不能以节食的方式减肥,保证营养均衡的前提下,控制总热量摄入,脂肪、蛋白质和糖类也要均衡摄入,这才是正确的减肥方式。

  3、保持乐观心态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需做好心理上的调节,保持乐观心态,不能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保持规律性生活。另外要保持适度运动,如打球散步、瑜伽或跑步等,这样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

  女性要好好的呵护卵巢,保证有充足睡眠能缓解衰老,维持内分泌正常运转。积极控制体重,避免身体太肥胖。平时多吃深海鱼类坚果、蔬菜或豆类等能延缓绝经到来,同时也能对抗衰老。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掌握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次数。积极治疗月经过少或慢性病等疾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