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怎么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0 09:25:08
A+A- |举报纠错

  每个家庭都会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矛盾,家庭有矛盾,简直非常痛苦,甚至会导致夫妻感情破裂,从而走上离婚道路。每个人都希望家庭生活和谐美满,只要有矛盾时需立马解决,不能一直拖延,以免问题越拖越严重。

  重庆一女子站楼顶边缘欲轻生,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我当时在她要跳楼的旁边那栋楼。女子站在30层楼屋顶的外沿,旁边有两个穿黑衣服的男子在劝说。”因为事发时间是中午12点10分左右,楼下车流量比较大,引发不少群众围观,情况十分危险。“糠哥”回忆:“僵持约30分钟后,一名男子突然跪下,然后慢慢靠近女子,并趁机抓住她的手,将她一把拽了回去。”据知情人士透露,此事因家庭矛盾引起,救下女子的男子为其丈夫,事发后,辖区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如何正确处理家庭矛盾?

  1、理智应对

  当家庭中意见不统一,各抒己见时需平静对待,特别注重语调,不能暴躁如雷和大喊大叫,需仔细分析对方说的有没有道理。

  2、学会换位思考

  因为在家庭的地位不一样,对待某些事情的看法也有很大的差异,需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这样能给人们不一样的感觉。

  3、懂得包容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不能因为他人小小的过错而一直唠叨,给对方改过自新的机会,平静的分析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错误,帮助对方更改。

  4、避免冷战

  通常意见不统一时,夫妻双方会保持沉默或一言不发,这是最不理智的处理方法。需多沟通多交流,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这样才能了解对方真实的想法。

  5、生活中要学会圆滑

  家并不是一个讲道理的地方,需学会圆滑,做到承上启下,这样才能完美处理家庭的矛盾,保持家庭和谐。

  6、多外出旅游

  长期待在高压力工作中势必会让人们变得更加压抑,只要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不妨约着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也可以定好每周五出去吃个饭或短距离出游等。

  温馨提示

  现在工作压力大,在外工作时难免遇到不如意的事,不能把情绪带入家庭中,男人要有强大的内心。家是温暖的港湾,夫妻双方共同经营,并不能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