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爸爸定制儿子同款胎记纹身贴纸?脸部胎记发病是什么原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9-10 09:25:58
A+A- |举报纠错

  胎记往往生长在暴露的脸部部位,有的胎记只是影响美观,不需做特殊处理。但有的胎记可能会合并身体器官异常,最可怕的是有恶性变化的可能性,需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凡是脸上有胎记的人需注意引起胎记发病的原因且做好预防工作。

  近日,江苏苏州一位爸爸给自己贴纹身的视频感动了很多网友。儿子的胳膊上有一块黑色的胎记,爸爸就用一张纹身贴纸在自己的胳膊上贴上了一样的“胎记。”这位爸爸表示:送孩子开刀去掉胎记很不忍心,但又怕他自卑,所以就弄了这这样一块最酷的纹身。

  脸部胎记发病是什么原因?

  1、滥用化妆品

  很多女性会用化妆品的方式来遮盖脸上的胎记,确实能遮住瑕疵,但一些不良商家为能获得更大利益,会在化妆品中加入刺激性的化学物质,对皮肤带来伤害,使得胎记部位扩散。

  2、受到环境污染伤害

  现在第二工业发展越来越迅速,相当一部分地区从来不重视环境保护,使得人们居住环境逐渐变差,大气污染、水污染以及辐射污染很严重,以上污染源可伤害皮肤,导致胎记滋生。

  3、和情绪有关

  由于失业、失恋或家庭变故等,会使人们人们心情变得异常沮丧,长期处于悲观且消极的情绪中,从而导致胎记扩散。

  脸上有胎记的人需注意什么?

  1、避免受到太阳光暴晒

  过度受到太阳光暴晒会使得胎记大面积扩散,不仅仅影响自身容貌,而且也增加治疗难度。因此出门时需做好防晒工作,涂抹防晒霜或戴遮阳帽、遮阳伞等。

  2、保持规律饮食

  胎记是否发展跟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在治疗期间需调整好饮食,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挑食和偏食,远离辛辣刺激和油腻食物,尤其是生姜生蒜等,这样能促进胎记康复,缩短治疗疗程。

  3、少用化妆品

  尽量不要在脸上胎记部位涂抹化妆品,大部分化妆品中含有或多或少的重金属物质,会对皮肤带来伤害,使得胎记出现大面积扩散。

  温馨提示

  胎记长在手上或脸上的明显部位,确实让人们困扰不已,遭受他人异样的眼光,心理上又承受着很大的打击,尤其是儿童会在成长过程中产生自闭和自卑倾向,有条件的话可通过激光方式去除胎记,虽然打在皮肤上有点疼痛,却能去除先天性的烙印。激光去胎记后需保持局部清洁,避免受到摩擦和感染。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