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实现医保账户家庭成员互助使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9-16 14:17: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6日讯(通讯员 艾萧) 为提高烟台市职工医保个人账户使用效益,满足参保人员医疗消费需求,近日,蓬莱市人民医院信息科加紧对信息系统进行对接改造,实现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互助使用,大大方便了来院就医的参保人员消费家庭成员个人账户。

  一、哪些人之间可以互助使用医保个人账户?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家庭成员互助使用的范围为:参保人的近亲属(配偶、子女、本人的父母、配偶的父母),近亲属应为烟台市正常参保状态的职工或居民。

  二、医保个人账户可以互助支付哪些费用?

  医保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近亲属住院或门诊慢病经统筹基金支付后的个人自付部分,也可代近亲属支付在医院发生的普通门诊费用,每次就医购药时,可在参保人本人或近亲属中任选一人的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消费结算。

  三、如何使用近亲属的医保个人账户进行消费?

  参保人在医院办理出院结算、门诊慢病费用结算或者普通门诊消费时,可直接出示近亲属的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身份证或社保卡消费,使用近亲属的医保个人账户金。

  四、如何查询医保个人账户?

  (一)微信公众号查询。关注“烟台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并完成个人登录后,点击“微医保”—“医保服务”,可以查看医保个人账户余额。点击“查看详情”或“医保个人账户”,可以查看个人账户收支明细。

  (二)医保电子凭证设备查询。参保人可以在定点医药机构的电子凭证设备上进行账户余额查询。

  (三)工商银行自助设备查询。参保人持身份证在工商银行各网点大厅的自助设备上均可查询。

  (四)医保经办大厅自助设备查询。参保人带着身份证或社保卡,可在各区市医保经办大厅的自助设备上进行查询。

  (五)“一手通”手机APP查询。下载“一手通”APP,首页的“医保服务”内,可以查询医保个人账户信息。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