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国庆节后子女离家!老人要如何调节情绪?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0-09 09:58:09
A+A- |举报纠错

  国庆假期结束,在外地工作的儿女开始离家重返工作岗位,原本喜庆热闹的家里又只剩下年迈的老人,在此时自我调节能力不强的老年人,会因为难以适应而出现各种问题,除了身体上,心理上的问题会更多,如忧伤、焦虑等情绪不稳,因此老人要了解且学会自我调解,才能在国庆后,子女离家时情绪波动不会太大。

  节后老人要如何调节情绪?

  1、多阅读

  购买一些书籍给自己一些阅读时间,不仅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还能使大脑积极活动,防止脑细胞过早老化,同时将注意力转移在阅读当中可以缓解情绪,降低自己思念失落的情绪。而且在阅读的同时,不妨让自己提笔写作,提笔写作,可以锻炼大脑精神,还可以以写信的方式和子女沟通,多一些生活乐趣,降低失落感。

  2、参加各种团体活动

  积极参加社区组建的团体活动,不仅锻炼身体,大脑还能在互相交流的过程中增进人际交往,不会使自己过于孤单,又或者找人下棋打牌、参观各种展览馆或者博物馆,可以避免自己过于想念儿女,还能在讨论打闹的过程中度过每一天。

  3、外出走一走

  结伴外出到附近走一走,可以开阔视野,陶冶情志,还能放下对儿女的思念,放松自己,从心灵身体上得到释放。

  4、学会使用电子产品

  目前时代在改变科技在发达,各种电子产品层出不穷,其中网络视频可以缓解老人对子女的思念,学会使用电子产品,在思念儿女时随时可以连接,面对面和儿女沟通,使自己感觉儿女仿佛在身边。

  5、咨询心理医生

  在情绪暴躁过于严重,心理问题比较大时可以寻求心理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调节,缓解自己的情绪,改变自己的心理想法。

  6、吃自己喜欢的东西

  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不妨吃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美食能治愈心情,转移注意力,从美食中找到兴趣。

  总的来讲,国庆后儿女重返岗位,很多老人难免会情绪低落,此时需要注意才能避免患上节后综合症。而作为子女要时刻关注自己父母的身体,多些问候,多些视频电话,多和父母沟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他们的焦躁不安,毕竟人老犹如儿童,儿女多花点心思让老人感觉老有所依。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