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市民安全、有效、无毒除蟑螂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0-22 15:54:3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沈志鹏) 蟑螂对人类的危害不可低估,它不但传播病菌,同时还是过敏原,可以引发哮喘等疾病。另外,它爬入电脑等电器中还可能引起短路使设备发生故障。最重要的是,它严重骚扰我们的生活,使生活质量下降,蓬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提醒市民采取一定的防治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物理方法无毒无害

  物理方法主要是采用粘蟑纸,也叫粘蟑盒。它无毒无害,如果使用恰当可以有效地清除蟑螂。

  在使用粘蟑纸时要注意以下两点:

  1.尽量将粘蟑纸布在蟑螂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橱柜、衣柜、冰箱的下面。

  2.如果粘蟑纸上粘到一两只蟑螂,不要急于清除。因为蟑螂身上和粪便里会释放一种聚集讯息素,它可以引诱更多的蟑螂爬到粘纸上。待粘纸粘满后,将蟑螂尸体焚烧清理。

  化学方法注意安全

  用化学药剂除蟑的方法很多,胶饵是其中一种比较理想的药物。它是一种胶状喂毒剂,主要含有化学杀毒成分和对蟑螂起引诱作用的成分,水分大,蟑螂比较爱吃。它可以深入到蟑螂生存的缝隙中去,比如瓷砖的缝隙、橱柜、衣柜、抽屉的角落和缝隙。

  各种电器设备上都可以用胶饵来处理。潮湿的环境也不会影响胶饵的药效,非常适合在卫生间和厨房水槽下使用。再有,胶饵毒性低、无气味,比较安全。

  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胶饵时,可将其放在注射器里,每隔一段距离,挤出米粒大小的一点,无需连成一线。

  对于厨房一般需要点30—40个点,这些点需要分布在橱柜的角落、抽屉内、水槽下、灶台的缝隙、墙壁缝洞中、墙角及杂物堆上等。

  在卫生间和其他位置同样是针对缝隙、角落等布点。

  由于蟑螂主要栖息在电器的压缩机、电路等部位,所以只要避开水源和食物,将胶饵点在电器外壳上,蟑螂晚上外出取食时,自然会被毒死。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