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在全市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1:04:2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艾萧 王肇松) 为强化职业中毒事件处置能力建设,提高职业危害企业、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和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应急救援能力与水平,推动职业健康工作,日前,烟台市卫健委和总工会联合举办了全市首届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来自烟台市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中毒健康体检机构、职业危害企业的9支代表队、56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职业中毒监测、职业中毒健康检查和职业中毒现场处置三个专业。经过专业理论及综合笔试、桌面推演、个人技能演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由蓬莱区疾控中心、蓬莱人民医院及安邦油港有限公司选派的四名选手组成的蓬莱代表队,勇夺竞赛团体二等奖。来自蓬莱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张呈祥主治医师以优异的总成绩,荣获个人综合能力三等奖。他还和急诊科护师李雪萍配合默契,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获得了职业中毒健康检查组个人技能演示的第三名。蓬莱安邦油港有限公司任鹏夺得中毒现场处置组的个人第一。

  职业病防治事关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专业队伍能力建设是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职业中毒事件处置技能竞赛,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的浓厚氛围,极大提升了医务人员处置职业中毒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为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