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胶东肺癌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在蓬莱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0:24:3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艾萧) 庭中栽得红荆树,十月花开不待春。2020年10月25日,胶东肺癌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在烟台市蓬莱区八仙居宾馆举行。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肺癌多学科诊疗(MDT)。会议邀请了省内肺癌相关的各领域知名专家授课,来自烟台、威海两地医院的肿瘤学专业人士共40余人参加会议。

  论坛由蓬莱人民医院肿瘤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栾海鹰主持。蓬莱人民医院院长姜宏伟到会并致词。她首先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人民医院的改革发展成就以及肿瘤学科的建设情况,并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以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胶东肺癌临床医学的一片盛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胶东肺癌多学科诊疗高峰论坛在蓬莱举行,不仅为整合队列资源、促进肺癌的精准医疗,搭建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合作平台,必将对提升肺癌防控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是对人民医院各项工作的一种促进和鞭策。

  高峰论坛主席、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邱文生院长致辞。他说,国家卫建委对肿瘤事业非常重视,连续发出了一系列指示,要求我们在大数据的支持下,积极推行实施个体化、精准化治疗,坚决扼制肿瘤的高发势头。

  山东省立医院张嵩教授:《肺癌和肺炎的影像诊断和鉴别诊断》,采用大量真实的影像资料,详细讲解了肺癌和肺炎两者的鉴别诊断要点。毓璜顶医院胸外科于晓锋教授:《胸部肿瘤治疗的思考》,通过录像,向大家展示了肺癌手术的过程,分享了手术经验心得及注意事项。毓璜顶医院肿瘤内科刘爱娜教授:《EGFR突变阳性NSCLC一线治疗新进展和新思考》,阐述了对于不同基因突变类型的肿瘤病人,如何选择药物,优化诊疗组合,提出了新的思路。

  授课内容具有极强的临床指导意义。之后,大家对一个典型病例和共同关心的热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共同研讨、共同分析、共同提高的理想效果。

  张恩宁主席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当今的肿瘤治疗技术早已超出了传统的手术和化疗范畴,随着靶向药物的不断创新、免疫治疗的快速崛起,肿瘤诊疗领域发生了革命性进展。在肿瘤基础和临床研究向纵深发展、实现学科细化的今天,更需要多学科的诊疗团队彼此之间的支持、协作和交流、通过MDT的开展,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最佳的个体化综合诊疗方案,缩短住院日、控制住院费用,改善患者的预后及生活质量,同时促进了各学科诊疗水平的齐头并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