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慎始慎终,不辱使命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1:1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刘佳) 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在这次疫情面前,烟台市蓬莱区登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区卫健局领导下,全体人员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做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凝聚起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勇担使命职责,守护百姓健康,为打好防疫攻坚战而默默奉献着。

  按照上级部署,社区中心承担了登州街道、紫荆山街道、蓬莱阁街道的冷链食品、药店药房、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等人群的核酸采样工作。8月下旬开始每月开展2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每次参与采样的工作人员都认真学习《新冠病毒核酸混采技术规范》,优化流程,提升采样能力,顺利完成了六轮的采样任务。

  蓬莱是旅游胜地,小吃餐饮业较多,在市场监督部门的排查汇总后,我中心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从检验、护理、公卫、妇幼等科室抽调骨干力量,分成多个工作小组,放弃午休和节假日,加班加点进行核酸采样。在采样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宣讲新冠肺炎个人防护,“环境-物品-人员”全链条、“市场整体-公共区域-销售摊位”从各环节的关键风险点入手,依据技术要求,科学规范采样,指导市场管理者、经营者、摊主以及顾客全方位防控与防护,达到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的目的,同时倡导餐饮业管理者做好通风换气、环境卫生管理、餐具高温消毒、及时手消毒等,促进了防控意识和防病能力的双提升。

  特检科葛泉钟同志作为核酸采样工作的负责人,牺牲了休息时间,集中精力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的协调安排中来,从采样人员的培训、防护物资的准备、标本安全送检,数据上报等,采样期间是全社区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的人,早出晚归的他错过了孩子由于眼睛结膜炎治疗的不及时导致眼压过高,出现头痛、眼球胀痛、恶心、呕吐、视力下降等问题,而他却没有时间带着孩子进一步诊疗。怀着对儿子的内疚,他依然忙碌于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与其他同事慎始慎终高质量全面构筑起冷链食品安全性的坚强防线。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抗击疫情的征途中,涌现出太多的奉献者。社区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必将以伟大抗疫精神为指引,将其融于“健康蓬莱”建设的征程中,让其成为砥砺前行的蓬勃动力,绽放出更耀眼的时代光芒。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