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区卫健局举办全区职业卫生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10 13:40: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0日讯(通讯员 付燕 刘佳)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提高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对我区职业病防治形势的认识,切实做好我区的职业病防治工作,保障劳动者的身体健康,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11月5日由蓬莱区卫健局举办的“2020年蓬莱区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区盛唐国际大酒店三楼会议大厅举行。本次培训班共分两批次四天进行,全区230多家涉及职业危害因素的用人单位,包括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接触放射因素的管理人员在内共4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张永铭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张主任指出,各企业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有危机意识,要用长远眼光看待职业病防治工作;要依法主动落实用人单位职业卫生主体责任,积极对本企业现状进行排摸调查、主动监测、危害因素申报等各项职业病防治工作;要以认真的态度、严谨的学风,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省职业卫生专家姜绪胜主任、烟台市职业卫生专家姜云杰主任、区卫健局职业健康科王贵新科长为企业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职业病危害及防控、职业病防治及个体防护用品、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职业卫生标准等知识。老师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娓娓动听的授课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培训人员颁发职业卫生资格证书。

  通过此次培训,普及了《职业病防治法》相关知识,提升了用人单位的职业卫生管理水平,为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垫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