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7 15: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刘正毅 冯雪英) 1月14-15日,烟台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疾控中心、结防院所、麻风病性病防治负责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重点科室负责人,烟台市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烟台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总结讲话。

市疾控中心召开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芝罘区疾控中心等22个单位做工作经验交流。对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副书记王松国、副书记赵成仁、纪委书纪刘伟德、副主任阎西革、党委委员王桂强对各自分管的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和培训。

  孙新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19年,全市疾控系统各项工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取得省级及以上“先进集体”18个,市疾控中心荣获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全市全面提升了洪涝灾害卫生防疫水平;传染病暴发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部规范处置;在全省首家实现预防接种移动支付全覆盖;全市16家市级健康教育基地中10家被命名为首批省级健康教育基地,数量居全省首位;全面启动了食源性疾病监测县乡村一体化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县乡村全覆盖;加强疾控系统人才队伍建设和岗位能力培养,举办由国家级专家授课的首期现场流行病学培训班;市县两级A、B类仪器配备全部到位,检测能力和监测范围得到进一步增大;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谈到下步工作打算和要求时,孙新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要以党建引领一切工作的思想,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积极探索公共卫生大数据应用,加强人才队伍、实验室能力和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疾控核心能力;要加强流感、禽流感、出血热等重点传染病的疫情分析和研判,严防暴发疫情;要大力推进知情同意电子签合,全面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要深入开展“一二三四”行动,加强慢病示范区动态管理;认真落实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中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所有县市区达到重点地方病控制和消除目标;要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扩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覆盖面;要深入推进食源性疾病信息化建设,继续拓展环境、食品等监测领域;要加大职业病等健康危害因素监测和风险评估,全面开展常见病媒生物的监测、风险评估和预测预警。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新河同志做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总结报告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