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快讯|多学科交流互动,第二届中欧咬合论坛在烟举办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1-30 15:25:0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烟台市口腔医学会、烟台市口腔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欧多学科咬合论坛,于2020年11月28日-29日在烟台成功举办。作为第七届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第四个专题会场,中欧多学科咬合论坛邀请到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孙凤教授、刘云松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刘洪臣教授、张豪教授;维也纳医科大学牙学院范晓慧教授等知名专家。

  开幕式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刘洪臣教授及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致辞。葛立宏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泰山学者口腔医学国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多届,目前在口腔界有很大的影响力,也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的盛会,为广大口腔疾病患者带来福音。”

  开幕式后,中欧多学科咬合论坛正式开始。葛立宏教授以“儿童早期咬合诱导应考虑的问题与方法”为主题从临床病例出发,让大家把咬合的视角从常规对成人的关注延伸到儿童期甚至是从出生开始,给解决咬合疾病带来了深层次的思考。随后孙凤教授和刘云松教授分别以“种植修复的咬合设计与调合细节”和“咬合重建中颌位关系转移的方法和操作细节详解”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刘洪臣教授分析了咬合与TMD(颞下颌关节紊乱综合征)的诊疗误区及调整,张豪教授分享了关于口腔修复中颞下颌关节考量相关理念与临床要点,为咬合疾病与TMD的临床诊疗打开了新思路。

  除了到场专家外,维也纳大学牙学员范晓慧、Piehsling以及新加坡Lawrence Yong三位教授还通过线上与大家分享了咬合疾病的相关治疗与诊断,将国外的先进理念结合临床多学科融合咬合重建修复经验进行总结,同时提炼出关键的理论基础,为现场的学员带来新的理念。

  除现场学员外,还有9.3万人次通过线上参与此次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口腔界精英们在线上线下济济一堂,通过专家精彩的学术分享,不仅普及了咬合疾病诊断的新观念和诊疗新方式,而且提升了学员们在咬合疾病方面的技术水平,让更多患者能更好地接受到相关的诊疗。

  随着社会节奏加快及压力增多,越来越多患者有夜磨牙、紧咬牙等咬合相关疾病。咬合疾病不仅会影响咀嚼、面部形态、关节等诸多方面,而且对心理情绪与全身健康都可能造成影响,同时又容易被大家所忽视。烟台市口腔医院审时度势,于2019年3月成立特色门诊——咬合门诊,主要开展咬合重建、牙齿酸蚀磨耗、夜磨牙紧咬牙的诊治,口腔美学修复治疗,颞下颌关节疾病治疗,数字化口腔咬合疾病诊断检查等新技术治疗项目以及其它常规修复治疗项目。通过多学科专家团队合作的诊疗模式,为口腔咬合疾病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也促进了口腔医学多学科综合治疗理念的交流与融合。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