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7种异常,说明你的孩子积食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12-24 09:06:00
A+A- |举报纠错

  小孩子的肠胃功能是很弱的,稍不注意就容易出现积食或肠胃功能紊乱等情况,积食主要指的是小孩子的乳食过量,从而损伤脾胃,导致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病,积食通常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长期下来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家长要了解积食后会出现哪些症状,才好采取预防措施。

  小孩子积食的表现都有哪些?

  1、口臭

  积食的孩子很有可能出现口臭的情况,家长在发现孩子说话时有口气并且伴有臭味,除了考虑是上火的原因,也要考虑是否是积食了,积食比较严重时,孩子还可能会出现呕吐的症状,而吐出的都是没有消化的、酸臭味的食物。

  2、舌苔厚

  孩子舌头中间部分出现较厚的舌苔,说明有一定的积食症状,家长可以从孩子舌苔厚度的变化来看出是否积食,并及时采取措施缓解孩子积食现象。

  3、频繁地大便

  大便次数增多是积食的表现,情况比较严重的孩子,还会出现腹泻的症状,大便的臭味可能会在开始的几天比较严重,之后会慢慢变成淡的腥臭味,孩子还会有腹胀的情况发生,排气较为频繁。

  4、大便很臭

  积食的孩子会出现大便很臭的情况,当家长发现孩子大便的时候能闻到一股腐败的臭鸡蛋味道,就可以朝着积食的方向考虑,并及时采取措施帮助孩子调理肠胃。

  5、嘴唇发红

  孩子的嘴唇颜色发生较大变化时,比如嘴唇突然变得很红,就像是涂了口红一样,如果家长观察了很长时间都是这种症状,那么就可以考虑是积食了。

  6、脸蛋容易发红

  积食的孩子,脸色与唇色一样都会很容易发红,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脸色有异常,并且嘴唇也有异常,观察几天后,发现一直都是这种状况,那么就要注意是不是积食了,尽快帮助孩子缓解积食问题。

  7、食欲变化较大

  发生积食的孩子,刚开始会有食欲不振的表现,吃不下去东西,但是积食的时间过久后,就会感觉到肚子饿,又开始想吃东西,吃了又容易腹胀。

  除了上面这些症状,孩子积食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身体不舒服就会翻来覆去,还有的孩子会出现哭闹的情况,所以家长在孩子出现积食问题的期间,一定要注意关注孩子的情况,并且帮助孩子调理肠胃。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