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疾控中心慎终如始抓好学校常态化防控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8 15:12:5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孙聪)为扎实做好全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开学平稳有序,根据各级防控工作相关文件精神,2020年秋季学期芝罘区疾控中心对全区200余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四次疫情常态化巡查。

  芝罘疾控成立了6个巡查组与学校所在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管人员共同走进学校开展巡查。从学校应急处置、隔离点/留观点设置、学生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卫生清洁消毒、健康教育、生活饮用水管理、洗手设施配置等方面,全面检查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各巡查组就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等秋冬季学校重点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也进行了督导,要求学校对师生、家长开展健康教育;要求校医、保健教师、所有班主任熟练掌握复课标准;要求所有教职工熟练掌握呕吐物和发热学生处置流程。

  从实际检查情况看,学校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普遍高度重视,有疫情防控相关方案,有具体防控措施,有具体负责人员,学生健康监测、卫生消毒等各项记录普遍记录完整,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开学以来芝罘区各学校幼儿园总体平稳。实际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学校隔离室设置不规范、部分教师消毒液配置不熟练等,均现场予以指出,提出了具体化建议,督促学校尽快整改。

  下一步,芝罘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压实责任,对存在问题的学校进行重点巡查、指导,切实堵塞漏洞短板。继续加强对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秋冬季高发疾病的防控指导,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的双重疫情风险,督促学校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