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寒冷季节,注意室内空气污染

来源:胶东在线  2020-12-28 15:25: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孙煜) 居室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场所,若长期生活在存有污染物的室内环境中,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我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超额死亡数可达11.1万人。

  室内空气污染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化学性的,主要来自装修、家具、煤气热水器等,主要是挥发性的有机物甲苯、甲醛等;二是物理性的,主要来自室外及室内的电器设备,主要是噪声、电磁辐射等;三是生物性的,来自地毯、毛绒玩具等,主要有螨虫及其他细菌。

  一般而言,在温度高的环境中,室内环境化学性污染物质释放速度较快。冬季与其他季节相比,室内空气污染具有“三多一少”的特点:污染物多、人们室内活动时间多、生物性污染造成的呼吸系统疾病增多和室内通风换气少。

  为此,蓬莱区疾控中心专家提醒,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减少和杜绝室内环境污染的危害:

  一、合理通风,上午10时和下午3时前后,酌情开窗换气约30分钟,加强室内通风,降低室内空气污染程度,同时也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之一。

  二、提高对室内环境污染的警惕性,尤其家中有天然气、取暖煤炉等设备的,发现异常要及时采取措施。

  三、有害气体的消除,合理选择使用空气净化器或室内养殖一些能够净化室内环境污染的植物。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