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中药能降血糖吗?推荐这5款中药,帮助调节血糖!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1-01-06 09:33:26
A+A- |举报纠错

  现在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饮食越来越丰富,患有糖尿病的人也越来越多,糖尿病虽然不会在短时间内对患者身体产生严重的危害,但是长期发展下去会引发很多并发症,往往是这些并发症对患者身体影响比较大。很多患者在知道自己有糖尿病之后,往往不知道怎么去做,或者有人在医生的指导下,长期服用降糖药物,或者是自己注射胰岛素,这些都是控制血糖的方法。但除此之外,中药对于血糖的调节也有不错的效果。

  哪些中药能帮助调节血糖?

  1、黄连

  黄连虽然苦,但是对于治疗疾病的效果还是很好的,对于糖尿病,黄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糖。黄连中有一种成分叫小檗碱,这一成分可以帮助患者减轻体重,减少体内的葡萄糖含量,从而可以达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2、地黄

  地黄可以分为生地黄和熟地黄,这两种地黄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患者,都有较好的降糖作用,地黄还可以一定程度上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从而可以减少血液中的糖含量,进一步可以稳定血糖。

  3、人参

  很多人都知道人参对于人体有大补的作用,人参中有一种有效成分,人参皂甙,这一成分可以促进人体内的糖原分解,阻止糖原的合成。除此之外,还可以加速葡萄糖的隐患以及分解,这样可以降低血糖的浓度。人生还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达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4、丹参

  丹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浆黏稠度,促进血液循环,从而可以稳定血糖。对于糖尿病患者,适当的选用丹参,还可以防止糖尿病并发症的出现,减少微血管以及周围神经病变。

  5、枸杞

  枸杞中的一些成分,具有持久而显著的降糖作用。枸杞的降糖机制,主要是作用于胰岛,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血清中胰岛素的水平,对于受到损伤的胰岛细胞有一定的修复功能。枸杞子还具有滋阴的功效,泡水喝还可以减少糖尿病中口渴的现象。

  以上就是调节血糖常用的中药,中药虽然不像西药那样见效快,但是,在应用西药的时候配合使用中药,可以更快的达到调节血糖的效果,有利于控制糖尿病的病情发展,减少并发症的出现。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