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绿色方法”预防蚊虫叮咬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9 16:18: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7月9日讯(通讯员 沈志鹏)夏天天气炎热,各种蚊子出没在室内室外,若被蚊虫叮咬,轻则导致皮肤红肿瘙痒,重则能感染疾病。如何在夏天用正确的方法预防蚊虫叮咬,蓬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媒专家为您介绍以下几点预防方法:

  1.用蚊帐或纱窗把蚊子隔绝在外。蚊帐既能避蚊又能防风,还可吸附飘落的尘埃,过滤空气,尤其适合孕妇及儿童。纱窗则可让新鲜空气进入室内,同时让有害的烟雾流到室外去。

  2.在卧室内摆放一两盆盛开的夜来香、茉莉花、米兰、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们的气味而躲避。

  3.室内安装橘红色灯泡,或用透光的橘红色玻璃纸套在灯泡上,开灯后蚊子会因惧怕橘红色光线而逃离。

  4.生吃大蒜,通过人体生理代谢后从汗液排出体外,会产生一种蚊子不敢接近的气味。

  5.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静水和阻塞的水槽都是蚊子繁殖的地方,蚊虫会在静水中产卵并会很快孵化成幼虫。因此,清除房前屋后及室内积水,可有效防止蚊虫的滋生。

  6.因为深色衣服容易被叮咬,如深蓝色、棕色或黑色。尽量穿浅色的衣服,如黄色或白色。

  7.勤洗澡可以减少人体分泌的汗味,蚊虫也不容易叮咬。

  8.在衣领、袖口等处喷洒花露水,也可以防止蚊虫叮咬。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