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疾控举办健康科普演讲赛前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7-09 16:18:01
A+A- |举报纠错

  为深入落实《关于贯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健康芝罘建设的实施方案》,激发芝罘区各医疗机构全体医护人员参与健康科普的热情,提高健康宣讲技能,展现青年医务工作者的科普风采,更好地满足芝罘区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由芝罘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卫健局联合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的“2021,芝罘新力量,科普好声音”暨第五届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的决赛,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为了全面提高决赛选手们的演讲技巧和水平,近日,芝罘区疾控中心特邀烟台市护士学校演讲领域的资深教师邓老师为选手进行了赛前集中培训与指导。

  培训会上,所有选手逐一进行了试讲,邓老师认真记录下选手演讲的相关内容,并对选手演讲情况逐一点评。她首先对各位选手的出色表现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极大的表扬,在肯定了他们现有的成绩的同时也从演讲技巧、文稿撰写、仪表仪态等方面为选手们进行了指导。对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修改建议,指明改进方向。

  针对有些选手登台极度紧张等问题,邓老师还悉心传授了缓解赛前的焦虑和紧张感的小技巧,引导选手学会适应被“关注”的状态,建议选手增强与观众间的交流感,倡导选手感情流动自然,情感释放充分,在舞台上展现最棒的自己。经过老师3个小时的精心点评与指导,不仅提高了选手们的演讲水平,更增加了她们比赛的信心。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产生了严重威胁。通过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使人民群众认识到自身的健康责任,增强维护和促进健康的主动性,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是落实“预防为主”和“共建共享”卫生与健康方针的重要措施,也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自2017年至今,芝罘区已经连续五年在全区医疗机构中开展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反响。下一步,芝罘区疾控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健康科普知识演讲比赛,选拔优秀的芝罘科普好声音,针对全人群大力开展全方位、全周期、全覆盖的“360健康+”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为每一位芝罘人民传递健康之声。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