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民声看健康|第58期:蓬莱中医院无良大夫忽悠病号?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4-29 08:44:1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9日讯,胶东在线品牌栏目“网上民声”每天收到数百条网友留言,本期主要整理了网友对一些医疗现象的投诉和咨询问题。

  1.蓬莱中医院无良大夫忽悠病号?

  1.领导好,我妈妈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就想去医院化验一下血脂,被中医院无良大夫忽悠查脖子的b超,说是血管堵了,要住院通血管。住院后被忽悠吃中药,一副药80多块钱,宰人吗?你们局领导不管吗?医保基金就这样浪费吗?

  【卫生健康委】:您好:蓬莱中医院直属上级单位蓬莱卫生健康局回复如下:接到督办单后我局立即责成中医院进行调查,因来话人无联系方式,无法查实具体就诊患者,无法进行核实。根据反映的类似问题,医院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患者沟通,在患者知情自愿的情况下进行医疗服务。

  2.劳务派遣工资问题?

  烟台中心血站每月扣劳务派遣人员四百元材料消耗费合理吗?(只扣劳务派遣人员)

  【卫生健康委】 :您好:中心血站回复如下:自八项规定后,中心血站规范了津补贴发放,站内所有人员(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均取消材料消耗等考核,规范了工资发放的科目。

  3.心理康复医院隔离问题?

  现在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我们到底怎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医院隔离政策有问题,存在交叉感染的风险,那个时候我们隔离一样无效不是吗那我们这段时间的隔离谁来体恤我们?到底是我们一直在隔离的传染了患者还是那些没有隔离的医护出入带来的新冠如何解释?那个时候再全院隔离那么我们这段时间的隔离是否还有意义呢?既然要隔离,为什么不做到周全?全院没有隔离,只有强制医疗隔离?强制医疗的患者是弱势群体那么其他的患者就不是弱势群体了吗?为什么只有我们一直在隔离到现在?

  【卫生健康委】 :您好!心康医院解答回复如下:一、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了休息、假期,坚守岗位,积极承担上级和医院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国家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规范工作及处置流程,严守操作规程,工作推进到位,形成强大的防控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付出了辛勤的努力。

  二、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要求,快速反应,按照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应收尽收要求,成立医学观察病区,除医学观察病区外其他所有病区进入封闭隔离状态(24小时吃住工作在病房),收治在医学观察病区观察超过14天的患者。封闭区工作人员每半月轮转,目前全院医务人员参与封闭区工作400余人次。

  三、4月2日,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281号《转发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推进分区分级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根据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自身功能定位、专科特点、服务范围等因素,按照“一院一策、一科一策”的原则制定细化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的工作方案,在科学有效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经医院党委研究决定,除强制医疗病区(强制医疗病区公安系统有严格要求,医院暂未收到相关文件)外其它全封闭管理病区工作人员上下班时间可出入封闭管理区,但仍要求居家自我隔离,不允许到人员密集场所。以最大限度满足我院工作人员科室间调配,满足高风险病人的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收要求,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现阶段境外输入病例不断增多,部分地区疫情存在反弹风险,我院对此高度重视,门诊区与病房区仍实施全隔离,病房区域设双人管理岗,除工作人员、新入院患者及其他相关人员可以持相关证件进入外,其他人均不能进入,极大的减少了疫情接触和传播的风险。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执行严防严控政策,在此为前提下,恢复正常医疗服务秩序,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是当前首要工作目标,我们非常欢迎社会各界群众朋友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和建议,同时更能希望大家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再次感谢!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