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妇保: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

来源:胶东在线  2021-06-03 10:0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邱仁霞)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本次的活动主题是“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进一步增强公众对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危害的熟悉,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蓬莱妇幼保健院结合实际情况,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周密计划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认真组织。

  领导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加强了无烟日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由于领导重视,认真组织,为世界无烟日活动及控烟履约工作的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创造了积极有利条件。

  二、突出主题,形式多样。

  (一)宣传活动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大力宣传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提高公众对吸烟与二手烟为害的正确认识。

  (二)活动期间,我们利用电子屏滚动播出此次活动的主题“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利用大厅电视连续6天播放动漫视频《无烟生活健康烟台》,并组织单位职工参与“世界无烟日知识竞赛活动”,参与人次达60人次,广泛的宣传吸烟对人体的危害。

  (三)5月31日,单位在黄海花园东区南门对面广场举行世界无烟日主题公众咨询宣传活动,悬挂横幅,并开展“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签名活动,此次活动签名人数达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50份。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该活动深受公众的欢迎。

  三、活动结果。

  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对烟草危害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让更多的公众认识到吸烟的危害,重点是让更多的妇女及孕妇了解被动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切实提高了防范和抵制有害物品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初审:王樱茜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