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美容整形

你的肌肤为什么会长脂肪粒?什么是脂肪粒?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1-15 10:11:22
A+A- |举报纠错

  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个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

  脂肪粒的起因是皮肤上有微小伤口,而在皮肤自行修复的过程中,生成了一个白色小囊肿。

  也有可能是由于皮脂被角质所覆盖,不能正常排至表皮,从而堆积与皮肤内形成的白色颗粒。

  华怡专家告诉你:长脂肪粒是为什么?

  长脂肪粒是为什么?其实其出现一般有两个方面,包括体内和体外因素,比较常见的有6个原因。

  1、内分泌失调

  身体内分泌失调,面部油脂分泌旺盛,同时皮肤又没得到及时地彻底清洁,致使毛孔堵塞,多余的脂肪无法排出,脸上就会出现突起的脂肪粒。

  2、脾脏虚弱

  在中医里,脂肪粒被解释为一种痰湿。所以,脸上很容易就长脂肪粒也是脾脏较虚弱的一个表现。因为,脾脏虚弱脂肪就难以被代谢,出现脂肪粒的可能性较大。

  3、油腻食物

  长期经常吃油腻的食物,会使皮肤的分泌物变得更加粘稠,不利于排出,逐渐堆积在皮肤里就会形成脂肪粒。

  4、化妆品太油

  有些MM为了缓解脸部干燥或眼角出现皱纹的症状,选择使用一些过于油腻的护肤品或眼霜,而皮肤却不能将涂抹上去的油份完全、充分地吸收,-后导致脸部肌肤营养过剩,这样的情况持续一段时间后,就会在面部形成脂肪粒。

  5、保养习惯有误

  华怡专家介绍,不正确的保养习惯是脂肪粒的诱因所在,如在使用洁面产品或面霜、乳液的时候,对眼睛周围也进行了涂抹,因为眼睛周围的肌肤比脸上其他部位都要细腻柔弱的多,如果将脸部的护肤产品涂抹在眼部,那么眼部皮肤就会被堵住,脂肪粒就会翻倍地长。

  6、化妆手法错误

  爱美者们,注意这些引起脂肪粒泛滥的问题,及时改正护肤习惯哦~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