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肿瘤

肿瘤患者该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3点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7 10:30:38
A+A- |举报纠错

  2020年的春节就快过去,但是在年前就已经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在蔓延,肿瘤患者因为自身已有肿瘤这个基础问题,自身的抵抗力更差一些,被感染的风险也更大。

  肿瘤患者为何更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肿瘤患者更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是由诸多因素造成的。首先,肿瘤的产生与发展与自身体质以及免疫功能有着密切联系,抵抗病毒感染的能力较差,更易患上传染性疾病;其次,大部分肿瘤患者身体的吸收能力较差,体质弱,存在营养不良的情况,免疫力较低;最后,肿瘤患者可能会接受放疗或化疗,会对肿瘤患者的免疫功能进一步造成损伤。

  肿瘤患者由于本身的疾病问题,使得确诊难度增加。做血液检查时,肿瘤患者的白细胞普遍偏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也可出现白细胞偏低的情况。发热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一大症状表现,肿瘤患者也会出现癌性发热现象,容易将二者的发热搞混,为医务人员确诊增加了难度。

  肿瘤患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生活中这3点要做好

  肿瘤患者属于易感人群,并且伴随着确诊难度的增加,因此,更要做好预防工作,确保自身安全。肿瘤患者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要注意以下3点:

  1.避免劳累,注意保暖

  肿瘤患者不要过度劳累,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长途奔波从而导致自身的免疫力下降,给病毒有机可乘。时值冬春交际,尤其需要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2.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

  正确佩戴口罩是是有效阻断飞沫传播的方法,在家时可以不戴口罩,保持室内通风即可,减少外出,若必须要外出时要正确佩戴好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手部防护则可以戴手套,尽量不要接触公共物品。

  3.健康饮食,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

  肿瘤患者在饮食方面更要讲究健康饮食,荤素搭配合理,为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可以多吃些含有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如鱼类、蛋类,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肿瘤患者胃口好了,则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增强抵抗力。

  此外,目前正处于防疫关键时期,若是肿瘤病情没有恶化,身体状况良好,则尽量减少去医院的次数,避免感染。若需复查,可与主治医生沟通,视实际情况适当延长返院时间,待疫情得到缓解后再返院复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