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健康医疗信息

山东省立医院集团鲁东医院:齐努力,抗疫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1 10:45:00
A+A- |举报纠错

  在没参与抗疫的实际工作前,我也只是安静待在家里“自我隔离”的人员之一,现如今,我成为防控小组的一名成员,那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只有真正地进入一线防控工作,才切实地体会到什么是紧张、什么是责任、什么是担当。紧张,刚到隔离点还没有送来隔离人员时,心情不自觉就紧张起来;担心,生怕防护不到位传染给自己和同事;激动,我们也加入抗疫一线了,也能贡献我们鲁东医院的一份力量了!很快,救护车将第一批隔离人员送来了,虽然大家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但还是有些手忙脚乱,尽管我有多年的护理经验,但毕竟还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工作。随着实际工作的展开,起初的紧张、担心早已跑到了九霄云外,心里想的只有如何分配好工作,保护好“战友”!紧张而有序的一周工作过去了,回头想想真的体会到了什么是百感交集,因为我们的身份要在医护人员、清洁工、心理辅导员、垃圾清运工、宾馆服务员、勤杂工等角色之间不停的转换。

  “清洁工”-环境卫生消毒

  正常情况下防护服为一次性用品,但目前物资紧缺,暂时还做不到一次一换,只能每次使用后用84液喷洒消毒,再用紫外线消毒灯照射30分钟,可小组成员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地继续付出。

  “服务员”-三餐配送

  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我们需要准时地将饭菜送到每一位隔离人员手里。每次送餐包括一盒菜,一盒饭、一份汤或者粥、两瓶500毫升水,2卷纸,全部完成将近3个小时,护目镜上全是雾水,看不清路,只得在摸索中工作,送餐全部完成后,全身湿透,大汗淋漓,如同洗澡一样。

  医护人员-体温检测

  每天两次检测体温,按正常的说,这项工作应该是相对容易方便,但是隔离区人员中有10人左右是不会看或者看不清体温计,需要每层去一人读取体温计数值并记录,然后再对体温计消毒,一次下来也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勤杂工”-应对隔离人员日常杂事

  电视没节目、空调不会用、房间内跳闸、淋浴不出水、水盆堵、马桶堵……常规处理这些问题可能都是小事一桩,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实属不易。因为每次进入隔离区,需要穿好全套防护服,水靴。水靴很重,行动不便,注意自己行走安全的同时还要工作。但是想到能为隔离人员做点什么,这点辛苦也值了!

  “垃圾清运工”-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为隔离人员配备84液喷壶,每日进行喷洒消毒,因隔离人员垃圾不允许长时间堆放,我们需每日对垃圾进行收取、消毒、清理工作。因隔离人员24小时在房间内生活,垃圾产生较多,每天都有数百袋垃圾需要收取,十几大桶,并且搬运到一层。由于特殊时期不能使用电梯,因此我们的男同事挺身而出,充当了搬运工的角色。

  雾气模糊了我们的防护镜,只能小心翼翼地前进着。

  尽管被沉重的垃圾压弯了腰,但是这两位男同志却比任何时候都要挺拔帅气!

  文职人员-填表上报迎接检查督导

  每天需填报16个表格上报给检查督导组,为了保证每项信息都能够及时准确,我们努力挤出空闲时间,一项项核对,一项项筛选,为的只是能够将信息完整准确地上报给督导组。

  我们必须不辱使命,以最饱满的精神投入到防控工作中。

  “我们不是独立战斗”之后方援助

  集团董事长、医院院长、各科室主任经常和我们沟通,千叮万嘱,送水果、送药品,当我们工作中遇到困难并上报后,领导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和解决,这给了我们最强有力的支撑,使我们觉得自己并不是独立战斗,在后方我们有强大的后援军——我们的领导,我们的战友在和我们一起并肩前行。

  口罩,能挡得住飞沫,也能传递温情与温暖;隔离服,能隔离病毒,也可表达人与人之间最朴素却又坚定的爱。相信,冬天即将过去,明媚的春天终会到来!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