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王格庄镇嵩阳后村乡村医生王海涛:夫妻齐心抗疫,乡医并肩战斗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2-13 14:00: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薛春霞) “大姨你好,请问你家***近期精神状况还好吧,没有出现什么新症状吧,药物是否按时服用的,还有足够药物服用吗?疫情期间尽可能少出门,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才做完卫生院消杀工作,没有休息,办公桌前一边输液,一边不厌其烦的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着随访,并针对目前防疫形势下出现的心理危机尽早给予干预。他就是王格庄镇嵩阳后村的一名乡村医生王海涛,现年39岁,中共党员。这几天因为牙龈脓肿,颌下腺发炎,抽空静脉输液,没有休息一天,依然坚守工作岗位。

  自正月初三烟台市卫生健康系统响应上级要求结束休假投入一线抗疫工作以来,他与也是乡村医生的妻子,疫情发生后俩人毅然决定把儿子送回了父母家,全身心投入到防疫一线。也让儿子经历了第一次没有父母的生日。他说:“儿子12岁了,应该能够理解父母。”因为基层人员不足,他作为拥有业务专长的乡村医生被招聘到镇卫生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还兼职精神心理监管员,医疗废弃物管理员。在疫情来临之际,坚决响应卫生院的工作部署,毫不犹豫的参加了医院疫情防控系列工作,院内外环境消毒,高速收费卡口的夜间体温检测工作。另外结合年轻人心理,在各种大众媒体,朋友圈,群,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知识,7步洗手法,《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社区服务心理支持技巧50问》等。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从来没有说哭说累,有时候领导看见他太累了对他说叫他休息会,他却说,我们没能到湖北到武汉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这场战争,我们都是战士,都是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战,我们这些乡村医生,是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我是一名党员,就应该站在疫情最前哨,为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乡村医生作为基层健康保健的技术力量,虽然拿着较低的薪酬,但是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们无怨无悔,积极投身到一线的防控工作中,他们就是最美的乡村医生“逆行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