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宝宝得了湿疹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要做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8 09:31:00
A+A- |举报纠错

  小儿湿疹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多在婴幼儿时期发病,尤其是在两个月到周岁之间的婴儿身上更是多发。宝宝在得了湿疹之后会感觉很是瘙痒,身体非常的不舒服,牵动着家长的心,也非常的着急。宝宝患有湿疹,家长应该做好哪些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患有湿疹家长应该做好哪些事呢?

  1、及时的带宝宝看医生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会非常的难受,所以家长也很是着急,疾病乱投医就轻信了很多偏方。有些偏方根本没有效果,还会让病情更加严重,使宝宝受更多的罪。所以在出现症状的时候,最好能够带宝宝去医院咨询医生,然后开一些对症的、适合自己宝宝年龄的、副作用小的药膏回来涂抹。

  2、不要让宝宝抓挠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身体上会非常的瘙痒,所以用手抓挠也是会有的事。作为家长一定要看好宝宝,不要让宝宝用手去抓挠患处的皮肤。要修剪宝宝的指甲,必要时可以给孩子带一个婴儿的手套。

  3、给宝宝勤换衣物

  宝宝得了湿疹之后,皮肤是容易瘙痒的,并且本身婴儿的皮肤就很娇嫩,最不能受到刺激,所以在穿衣方面要选择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服。一定要给宝宝勤换衣物,保持宝宝皮肤的干净和干燥。如果宝宝非常的小,家长要时常的抱他,那么家长也应该穿一些纯棉的柔软的衣服,不要让自己粗糙的衣服刺激婴儿的皮肤。

  4、注意透气

  除了衣服要选择透气的以外,也要时刻给皮肤通通风。家长有时会担心孩子着凉给孩子穿得过多,或者把孩子包裹得过于紧,这样不利于湿疹的好转,而且还会因为容易出汗而使湿疹情况加重。所以在温度适宜的情况下,要定时的给孩子皮肤通通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放在太阳底下晒,对于湿疹好转没有好处。家中的通风工作也要做好,每天早晚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流通。

  5、把家打扫干净

  宝宝得了湿疹,有可能是周边环境过于脏乱而引起的,不管是不是这个因素导致的,家长一定要收拾好卫生。尤其是宝宝房间的卫生,宝宝的床单、被子要经常的选择在太阳底下晒一晒,定期的清洗,周边环境也不要太过于脏乱,换洗的尿布要及时的清洗出来,使用过的尿不湿要及时的扔出去。

  宝宝得了湿疹,家长一定不要跟着着急上火,要冷静下来,带宝宝去过医院之后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宝宝好的快一些。不要再做那些容易让宝宝湿疹加重的事,让宝宝受的罪少一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