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20-05-20 14:48: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王海栋 王雅琳 张玉杰) 为迎接全国第27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加大科学补碘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合理补碘,切实保障人民健康,5月14日上午,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双语社区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战疫情,科学补碘保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相关知识,使公众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做好科学补碘工作,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莱州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讲解碘缺乏病核心信息知识以及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和普及了有关碘缺乏病防治及科学补碘知识;针对碘缺乏病的危害、预防、沿海地区是否需要吃加碘盐及食用假的加碘盐对人体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同时教会群众怎样识别真假碘盐。现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现场问询、观看怎么识别真假碘盐、索取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普及防病知识,让居民了解到我市属于外环境缺碘地区,深刻认识到坚持科学补碘重要性。莱州市疾控中心专家呼吁全体市民坚持科学补碘,保障身体健康,培养健康聪明的下一代。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